亲贝网

哺乳期妈妈必看母乳喂养的常见雷区

产后哺乳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是孩子最天然的食物,也是最安全的食物。

在宝宝六个月之前,母乳能够满足孩子日常所需的全部营养。

等到六个月之后,随孩子营养需求的更加全面化,需要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

但即使如此,母乳喂养也是母乳也是孩子最主要的食物。一般现在都建议可以给孩子喂奶到两岁,等到孩子自然离乳,再给孩子断奶。

由此可见,母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对宝宝的成长也非常有利。

但是在母乳喂养中,也有很多的雷区,妈妈们快来看一看自己是不是中过这些坑?

一、饿得快因为吃不饱

很多宝妈在喂养的时候总是觉得宝宝容易饿是因为吃不饱,所以,就会一直给宝宝的喂食,其实这是错误的一种做法,宝宝饿得快是因为宝宝每次的量都不会很大,而且都是液体,一泡尿就会没有了。

二、乳房消毒才能喂养

乳房不是说要消毒才能喂养,要知道有菌喂养是可以促进宝宝肠道菌的建立,可以增强抵抗力,母乳中含有的营养是非常的多,这样喂养能够很好的让宝宝吸收成分,不用刻意的去进行消毒,平时注意乳房清洁即可。

三、喝汤才能够下奶

很多的宝妈都会有这样的误会,其实下奶汤并不全是汤,,刚刚生完宝宝最好是不要喝油腻的汤水,这样很可能会导致乳腺堵塞,引发严重的乳腺炎,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只要注意均衡营养才是最有效的下奶方法!

四、奶不够就攒攒

攒奶就是感觉奶水不够就等等再喂,明明胸部已经涨的不行了,可还是说要在等等,等奶水足够多再喂养,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很容易让乳房回奶,涨奶过长对乳腺有着很大的伤害,千万不要因为感觉不够就去做伤害自己的事情。

五、感冒就不能喂养

妈妈在感冒后是可以进行哺乳的,任何的感冒和病毒感染都是存在潜伏期的,而且自己本身的免疫力也会会和病毒做抵抗,不会说直接的传染到宝宝身上,而且这样的喂养是很容易将自己身上的抗体带入宝宝身体中,这样反而会让宝宝的抵抗力增强(严重性感冒发烧的还是需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来源:麦太优品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