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温差大的天气里,怎么给孩子盖被子?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19日

  转眼快到中秋了,天气转凉,早晚温差越来越大,因为这温度差,有一件事让许多宝妈很头疼,那就是给孩子盖被子!

  盖多了,宝宝嫌热,蹬被子,会受凉;盖少了,宝宝感到冷更容易着凉。其实呀,秋季给孩子盖被子真的很有讲究,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奉上正确指南。

  宝宝秋天盖什么被子好?

  秋天给宝宝盖的被子,下面几款更值得pick哦~

  1.松软的被子

  秋天最适合给宝宝盖的被子是松软蓬松的被子。这种被子不但透气性好,而且能够保暖和排热,非常适合宝宝秋天使用。

  2.全棉被子

  全棉被子透气性好,吸收性强,能够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

  3.重量较轻的被子

  宝宝盖的被子,重量最好在500克左右,尺寸大小和婴儿床相同。被套选用暖色系或浅色系为佳,有助于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TIPS:

  给宝宝多准备几条被子,方便替换。经常给宝宝更换被子,可以避免细菌大量滋生,降低宝宝患病风险。

  另外,宝宝被子的大小、重量、厚薄都要有所不同,这样可以随着气温变化进行增减。

  给宝宝盖被子的注意事项

  1.将室内光线调暗

  宝宝睡觉时,一定要把室内光线调暗。光线太强会让宝宝睡不安稳经常半夜醒来,导致宝宝第二天精神萎靡。宝宝睡不好觉,妈妈也会很心累。

  2.让宝宝单独盖被

  如果让宝宝和大人同睡,建议大家让宝宝单独盖一床被子。这样爸爸妈妈翻身也不会影响宝宝,也不会让宝宝发生危险。

  3.被子不要超过宝宝脖子

  被子超过宝宝脖子,不但会妨碍孩子正常呼吸,还影响热量散发。

  怎样让宝宝盖被子不受凉?

  让宝宝盖被子不受凉,可以使用这三个方法:

  1.给宝宝使用睡袋

  如果宝宝睡觉喜欢蹬被子,建议大家给他使用袖子可拆卸的睡袋。这种睡袋可以避免宝宝夜间蹬被子,大家也就不用担心他受凉了。

  请注意,给宝宝买睡袋可不能图便宜,建议购买质地优良、纯棉的睡袋,以免对宝宝皮肤造成不良刺激。

  2.被子厚薄差不多

  被子过厚,宝宝盖在身上觉得很重很难受,还会影响正常呼吸。因此,大家要给宝宝盖轻一点的被子。夜里要经常起床看看,看宝宝有没有发热、冒汗,及时调整。

  3.给宝宝购买专门的被子

  上文提到让宝宝单独盖被,建议大家应购买宝宝专用被子。建议大家给宝宝购买一张自己的床让他单独睡。床可以放在父母房中,这样妈妈照顾起来很方便。

  宝宝是冷是热该如何判断?

  孩子盖上被子后,是冷是热?摸一下几个部位就知晓:

  1.摸后颈

  摸一摸宝宝后颈部,如果后颈部温热不凉,也没有出汗,说明宝宝穿的衣服或盖的被子正合适。

  2.摸后背

  就摸一摸宝宝后背,特别是脊柱两侧。如果这两个部位没有出汗温热的,说明宝宝穿衣正合适,或者被子盖得正好。

  3.摸四肢

  宝宝睡熟后,大家要经常摸一摸他的四肢。如果宝宝的四肢比自己温度还高,那就说明被子盖得太多了!

  信息来源: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