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最折磨人的疼痛——耻骨痛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妈妈在孕期都会经历耻骨痛的折磨。

  这种折磨简直痛不欲生,而且耻骨痛被誉为最难解决的医学难题。

  由于孕后期,孩子体积越来越大,子宫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种压迫和体内激素的分泌导致了妈妈耻骨联合处产生了分离。

  正是这种分离才造成了妈妈的耻骨出现了剧烈的疼痛。就是耻骨痛。

  一般来说第一胎会比较轻一些,到了第二胎会更加严重。

  为什么孕妈妈会有如此严重的耻骨痛的,有没有什么好的缓解办法呢?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医学难题”——耻骨痛。

  在孕期准妈妈内分泌改变,使耻骨联合周围韧带松弛,这时若遇轻微外力即可导致耻骨联合分离。耻骨间的分离过大,会引起剧烈的疼痛。

  行动无力,上下台阶及单腿站立、弯腰、翻身等动作,都可引起局部疼痛加剧,严重的新妈妈甚至不能行走。

  孕期胎儿位置影响骨盆,压迫骨盆,导致骨盆出现骨盆前倾(肚子大)后倾(驼背)、内旋外旋(走路外八字)、高低肩长短腿、腰疼、屁股大且塌等,在孕期准妈妈由于体内松弛素的分泌,使骨盆髂骨、耻骨、骶骨分离。耻骨间的分离过大,会引起剧烈的疼痛。

  骨盆损伤带来的痛不仅是耻骨分离痛;髂骨、耻骨分离,会导致大腿根疼;髂骨、骶骨分离会让产妇的腰、屁股疼。除了这些疼痛,还会影响到盆底肌的很多功能。

  现在也有专家建议,产妇的骨盆损伤是可以自动修复的。实际,如果不能在产后每天坚持做一些骨盆修复的动作,80%的产妇,是无法恢复如初的。

  也就是说,产后会自动恢复一点,但也仅仅是一点。想要恢复成孕前的状态,几乎不可能。

  骨盆修复步骤:

  第一步:评估身体状况,测量腰围、检查骨盆情况

  第二步:放松筋膜:手法按摩,放松筋膜,经络疏通,促进新陈代谢。徒手矫正骨盆问题,对症调理,闭合骨盆闭合耻骨。

  第三步:骨盆调理:手法按摩调整,促进骨盆回归原位,缓解腰痛,促进盆底肌恢复。

  第四步:腰臀塑型:收腰提臀,提升阳气。

  第五步:仪器辅助:专用骨盆修复仪加强骨盆恢复效果,促进盆底肌恢复。

  来源:我是彦彦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