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上幼儿园时,家长们要注重培养孩子这些行为习惯

入园准备

2020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幼儿期是培养良好习惯的关键期,对孩子今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让孩子上幼儿园最重要的原因,学习文化知识还在次要,主要是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那么,在幼儿园时期,家长要注意培养的幼儿行为习惯有哪些呢?

  1、良好的生活习惯

  饮食习惯、睡眠习惯、个人卫生习惯、生活自理的习惯等均是生活习惯。

  饮食习惯

  平常在孩子吃饭时,家长一定不要喂饭,让孩子渐渐形成独立吃饭的习惯。

  睡眠习惯

  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习惯是保证孩子正常生长发育的必要条件之一。

  个人卫生习惯

  幼儿的个人卫生习惯着重于孩子是够勤洗头勤洗澡,饭前便后是否及时洗手,及时换衣服等。

  2、倾听习惯

  孩子有没有良好的倾听习惯,在老师讲课的时候,一眼便知。

  倾听习惯良好的孩子,能够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学习效率高,成绩自然好。

  家长可以注意这几点,能够培养孩子的倾听习惯:

  告诉孩子别人在讲话的时候,要能够保持安静,有礼貌的倾听,不随意打断别人说话;

  多和孩子进行倾听游戏,让孩子根据指令进行操作,提高孩子的倾听能力;

  利用睡前时间给孩子讲故事,让孩子安静地听故事,培养孩子愿意倾听、认真倾听的习惯。

  3、阅读习惯

  孩子的阅读开始的越早,阅读时的思维过程越复杂,对智力的发展就越有益。

  选择合适的书籍,让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

  孩子在阅读时,只有新奇的、令他们感兴趣的图画等才能够引起他们的兴趣:图书页面鲜艳美丽、内容生动有趣易于引起幼儿兴趣;文字通俗易懂易于幼儿理解;字体适中方便幼儿认字。

  家长们要耐心、有趣地陪孩子阅读

  由于孩子各方面还在发展中,他们的阅读活动及阅读习惯的养成都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

  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因为习惯养的好终身受其福,习惯养的不好终身受其害。

  来源:鱼小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