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种早教游戏,在家就可以陪孩子做早教

早教资源

2020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的父母,非常注重给孩子上早教课。一方面,似乎身边的人都在上早教班。二来很多父母唯恐自己不专业,进行早期教育时方式方法不当,错过宝宝智力发育的黄金时期。所以早教班似乎成了很多妈妈的必备选择。

  其实早教班被神话了太多,很多早教活动非常简单,爸爸妈妈在家就可以陪孩子完成。

  在家做早教不仅仅是省钱这么简单,更能有效锻炼孩子的各项身体技能,最关键的还能培养亲子感情。

  小编列举了几种常见的亲子游戏,爸爸妈妈们不妨在家陪宝宝试试哟!

  买买买游戏

  有人说,逛超市是最好的早教。没错,对2岁以下的宝宝来说,逛超市可以提高认知能力,让宝宝知道苹果是圆的,香蕉是黄色的......

  家长还可以通过请孩子帮忙的方式,让他们对物品的形态更敏感。

  搭建游戏

  孩子都喜欢搭积木和玩沙子,这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手部平衡能力,提高建构水平,还可以促进孩子空间思维能力的形成和创造力的发展。

  爸妈可以将孩子的搭建作品,用手机拍照,打印出来贴在墙上,以此来激发孩子的搭建兴趣和成就感。在这个过程中,爸妈也要参与哦,并认可孩子的搭建水平。

  厨房游戏

  厨房里的刀具等自然是不能让宝宝碰,不过揉面团、撕菜叶、打鸡蛋、剥豆子这样的事宝宝还是很感兴趣的。抓、握、揉这些动作,会让宝宝的小手指变得异常灵活。

  专家也认为,让宝宝尽早接触厨房,不仅可以培养认知能力、动手能力,还可以让宝宝更自信,同时增进亲子关系。

  看吧,很多早教在家就可以做。不仅不用费钱费力出去做早教,而且在家也能够培养宝宝和父母的亲密关系,让宝宝的安全感更加稳固。这样,对宝宝的各项发育更好,未来,宝宝在性格上也更有安全感。

  来源:科学家庭育儿原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