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选择托育还是早教

早教资源

2022年01月21日

  有不少父母对托育和早教的概念分不清楚,认为两者是一样的。其实,托育和早教有明显的区别。下面,亲贝网小编就带各位父母们去了解下托育和早教的区别,以帮助大家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宝宝的托育或者早教。

  简单来说,托育机构是为家长提供代为收托养育宝宝的服务,经有关部门登记、卫生健康部门备案,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的机构。

  早教机构的通俗含义是为所有没有精力和时间引导教育孩子的家长提供上门式的一对一的专业服务机构。科学早教机构以“体能、智能、心理能力三维平衡发展”理论为基础,依据五万份孩子成长基准数据,提炼出孩子的九大成长目标:安全感、意志力、目标感、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平衡、力量、速度。

  对比发现,托育的关键在于养育,而早教的关键在于教育。这就是两者的区别。

  对于父母来说,是选择托育机构还是教育机构,主要看自己是不是有时间照顾孩子,需不需要对孩子进行学前教育。

  0-3岁是孩子智力发育的黄金期,所以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期,无论是选择托育还是早教,都能帮助孩子开发智力,加快对世界的认知,对知识的获取。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