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孩子到底应该早生还是晚生?

1-3岁护理

2020年09月14日

  生孩子这件事上,很多都跟纠结。早生和晚生,就是众多纠结中的常见问题。

  毕竟女性的生育年龄在30岁是一个分水岭,30岁之后就是高龄产妇。大学毕业就是22岁了,无论是继续读书还是工作,28岁才刚刚稳定下来。再等等事业小起步,一不小心,自己就成了晚育。

  所以,早生和晚生成了很多女性最为纠结的事。

  有人认为,早生和晚生没多大差别。但作为晚生的妈妈而言,差别其实大了去了。

  “生产力”、体力、精力的区别。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23-30,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30-35岁。超过这个年龄,卵巢功能就处于一个持续下降的阶段。因此,“生产力”就大打折扣,怀孕变得艰难。晚生的妈妈体力和精力有明显差别。

  “带弟弟”VS“带孙子”。

  早生孩子,带着孩子出门,别人认为你是带着弟弟。晚生孩子,带着孩子出门,被人以为你是带着孙子。这中间的差距,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很是心酸。

  宝妈早恢复。

  早点生娃,就早恢复。年轻的时候,身体好、神经状态好、新陈代谢快,生完容易恢复。年龄大了之后,新陈代谢变慢,恢复就变得格外艰难。

  压力小,不用担心怀不上。

  比照顾孩子更难的,就是担心自己怀不上。现在的年轻人,经常熬夜,吃“垃圾食品”,导致让身体处于一个亚健康的状态。年龄越大,情况就越严重。

  有老人帮带娃。

  年轻的好处就是父母年轻,可以帮忙带娃。如果年龄大的时候生孩子,父母年龄也不小了,顾住自己就很艰难了,跟别提帮人照顾孩子了。

  想早点生孩子,并非是难事,满足以下两点就可以。

  有一定存款、稳定的经济收入。

  很多人都说,有钱了才能生娃。可什么时候算有钱呢?跟亿万富翁相比,永远不能生娃了。所以说呀,大家都松弛一些,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有一定存款,经济收入比较稳定的时候,就能生娃了。

  有人帮自己带娃。

  年轻人,若有人帮你们带娃,那也可以生娃。如此,你可以毫不顾忌地拼事业。把事业和家庭两手抓,美哉。而且生过娃之后,也不用担心自己以后能不能怀孕,会少很多顾虑。

  早生娃,可以早点安定下来,也可以全心拼事业。生娃不是任何人必须要经历的事情,但若你决定要孩子,早生会比晚生好很多。至少,多数过来人都这么认为。

  来源:育儿小秘籍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