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认为的小毛病,积食变成了疳积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11日

  亲贝网小编听一位医生朋友说,上星期,他们接到了一个男孩子刚刚3岁,名字是天天。和他爸妈来医院的时候肚子鼓鼓的,一直在哭不停。经过简单的交流发现,天天已经3天没有好好吃饭了,不但脸色不好而且还经常哭闹。等到住院手续办完以后,和天天妈妈好好聊了聊。

  天天妈妈告诉我,孩子从出生开始就一直身体很好,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就请了乡下的奶奶来照顾他。天天刚开始的时候还很能吃,直到几天前开始,就不怎么吃饭了。天天妈妈趁着周末就带着他去吃了汉堡、炸鸡这些,孩子还吃了很多。

  没有想到吃完第二天,天天就开始出现异常,开始不好好吃饭。天天妈妈觉着肯定是吃的太油腻了,就给他吃了健胃消食片。没有想到反而没什么效果,天天还越来越厉害了。晚上开始不睡觉,一直在哭闹,嚷嚷着难受。第二天早上天天开始发烧,妈妈就给他吃了退烧药。最后还是没有好转,没有办法就送来了医院。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孩子从刚开始的积食已经变成了疳积。这已经严重影响了孩子的正常生活,而且脾胃也受到了伤害。如果再晚一点的话,孩子可能就会有厌食症了。

  特别是到了春天这个季节,很多家长都非常的苦恼,因为孩子老是生病。特别是孩子积食,很多家长认为是小毛病,不会放在心上。其实孩子身体出现再小的问题都要及时去解决,很容易变成大毛病。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几点,是关于孩子积食以后的反映。

  食欲不振

  平时食欲很好的宝宝,突然开始不怎么吃饭了。这个时候家长就要注意孩子是不是积食了,因为积食以后最明显的就是食欲不振。有些家长认为孩子不爱吃饭,有可能是季节的问题,其实并不是这样,食欲不振是身体发出的信号。

  2.体温异常

  孩子发烧一般家长会认为是感冒引起的,其实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积食了。积食引起的发热会从腹部位置开始,最好每天都给孩子量一下体温。如果体温高是由于积食引起的,千万不要给他吃感冒药。

  3.口气很重

  积食以后口气也会发生变化,一般宝宝是不会有口气的。早上起来以后,我们可以闻下宝宝口气是不是变重了。如果呼出的口气有明显的酸臭味,宝妈们可以结合其他的表现自己判断一下。

  如果宝宝出现了上述这些情况,那么就是积食了,这个时候家长千万不能拖。可以自行给孩子消食,比如说平时给他喝水,可以帮助宝宝很好的消食。在饮食上也要调整一下,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

  信息来源:王少琼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