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提醒:这5种情况下千万别给宝宝洗澡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4日

  夏天天气热,孩子淘气到处跑,经常是黏黏糊糊的一身汗,很多家长就让孩子多洗几遍澡,来让孩子降温,保持身上清爽,但是这个澡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洗的,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这些情况下绝对不能洗澡,否则就是在害孩子。

  1 打针之后。

  孩子小的时候需要大很多疫苗,如果生病了也需要打针,这时候家长们就要注意在24小时之内不能让孩子洗澡。主要是因为针扎进去会有创口,洗澡的过程过程中伤口与水接触容易感染发炎。

  2 刚吃完饭不能洗澡。

  洗澡的时候因为水温会比较热,身体在这种刺激下会血液会向皮肤表面流这就会导致消化系统的血液不足,进而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所以孩子刚吃完饭或者喝完奶不要马上给孩子洗澡,至少应该等一个小时。

  3 孩子刚运动完或者大量出汗之后不要马上洗澡。

  高强度的运动之后不仅出汗往往体表的温度高人体也会觉得热,这时候如果能冲个澡的话想想就觉得舒服。但这也只能是想想,身上的毛孔都打开了直接洗澡会刺激毛孔而且会引起头晕无力的症状。一定要等孩子平静下来身上消汗了才能洗。

  4 睡觉之前不要洗会影响孩子睡眠质量。

  很多家长都有这么个做法就是睡觉之前洗个澡,然后安安稳稳的清清爽爽的躺下睡觉,但是在给孩子洗澡的问题上最好不要这样。洗澡会让孩子的体温升高进而会让孩子更清醒,本来想睡觉这下都能再坚持两个小时,最后辛苦的还是家长。为了别给自己找麻烦家长们还是在睡觉之前两三个小时就给孩子洗澡吧。

  5 孩子发烧那段时间不要给孩子洗澡。

  发烧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这时候孩子的抵抗力弱,洗完澡之后身体易受寒气的侵袭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亲贝网小编再次提醒家长们,育儿需要讲究科学,不能一意为之,上面说到这5种情况家长们要记住,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

  信息来源:幸孕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