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熬夜对胎儿有影响吗?当然!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1日

  老一辈人常讲,睡得好才能长得高。

  其实很多孩子的睡眠不是从出生才开始的,而是在妈妈肚子里面就开始了。当宝宝还是一个小胎儿的时候,就已经会睡觉、会吃饭、会玩了。很多的妈妈在孕中期后会感觉到明显的胎动,这个时候就是宝宝的“运动时间”,而其他宝宝安静的时候,基本就是宝宝在睡觉了。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前就没有早睡早起的习惯,在怀孕后因为激素的影响,加上孕期运动量减少,很多准妈妈慢慢变成了“夜猫子”,经常熬到凌晨。其实,这么做都在无形中影响着胎宝宝哦!

  孕妈“睡不好”的后果有多严重呢?

1、激素分泌紊乱,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首先导致的就是孕妇身体内激素分泌紊乱,直接影响小宝宝的生长发育。

2、心情陷入焦虑,对宝宝未来的性格有不利影响

  孕妇一旦长期熬夜,很容易出现心绪不宁,长期焦虑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之下,直接影响大脑神经递质的发展,对小宝宝未来的性格也有不利的影响,容易让孩子变得更加内向胆怯,甚至形成敏感型人格,阻碍孩子未来发展。

孕妈怎样才能“睡得好”

第一、要保持睡眠的充足性,保证睡眠的质量

  每天至少保证8到9小时的睡眠时间,最好白天午休一小时。孕妈的休息时间,应该比正常人要多出来一些。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进入深睡眠,才能让孕妇的身体得到一个充分的放松和休息,也能让胎儿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养成规律作息。

第二、采用正确的睡姿,避免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孕早期对宝妈的睡姿没什么要求。但显怀后尽量采用左侧卧。一方面是可以让呼吸顺畅,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对胎儿的压迫。

  准妈妈睡觉的时候,如果左侧卧不舒服,建议咨询医生,看自己适合哪一种睡姿,尽量的让自身和胎儿都舒服,这样才能睡得好。

  除了以上两点之外,孕妈在睡眠的过程中,还应该注意远离辐射产品,运动过后或刚刚进食完,不宜尽早进入梦乡。适当的散散步运动一下,对于提高自身的体质也很有帮助,母体体质提高了,饮食规律了,胎儿也可以吸收到更多的营养,促进其身体的发育。

  亲贝网小编在这里建议准妈妈们,为了您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在孕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哦!

  来源:全能辣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