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妈妈须知,新生儿也有这些害怕的事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21日

  对每个宝宝来说,妈妈就是天使,从他一出生开始,就用尽全力的保护他呵护他,将自己最好的都给他,害怕宝宝受到伤害,哪怕是一点点也不行。

  所以有句话说“宝宝是妈妈的软肋”。其实,不仅是妈妈,宝宝也有自己害怕的事情,尤其是新生儿。

  那么新生儿最害怕什么事呢?这几点新手妈妈一定要知道。

  怕睡不好

  我们都知道,新生儿的生活是非常简单的,每天的任务除了吃就是睡觉了。

  吃饭问题不用担心,每天有妈妈的母乳,满足日常的营养需要。

  高质量的睡眠对新生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充足的睡眠能促进大脑快速发育,将来更聪明。

  不过,想要宝宝睡得好,良好的睡眠环境是基础,一张新生儿的舒适床垫就必不可少了,妈妈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哦!

  怕被竖抱

  新生儿脊椎还没发育好,身体非常柔软,头重脚轻,妈妈千万不能竖着抱,竖着抱很容易造成脊柱损伤,甚至导致脊柱侧弯。

  所以,三个月以内除了给宝宝拍嗝以外,不建议竖着抱。

  而且,拍嗝的时候也要注意,把宝宝的头部放在妈妈的肩膀上作支撑。

  怕穿太多

  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有一种冷,是妈妈觉得你冷”,尤其是对新生儿,抵抗力弱,免疫力低,妈妈对他的照顾总是会格外的小心,害怕冻着宝宝,所以会给宝宝多穿衣服。

  其实这样是不对的,穿得多也容易捂出病来,所以妈妈要根据季节、温度的变化,适当地给宝宝增减衣服。

  怕被喂多

  由于新生宝宝还不会表达,当宝宝哭闹时,妈妈总觉得宝宝肯定是饿了。

  于是就不分时机、不计量的给宝宝喂奶,这样做是不对的,很多原因都会引起宝宝哭闹,比如肠胃不舒服、尿了等,如果妈妈每次都给他喂奶,很容易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引起积食。

  所以当宝宝哭闹时,妈妈要弄清楚原因,再去解决问题。

  新生儿不会表达自己的需求,但是却有自己害怕的事情,所以,在照顾新生宝宝的过程中,亲贝网小编建议妈妈不要想当然,一定细心体会宝宝的需求,满足他的要求,让新手宝宝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阿福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