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担心孩子幼儿园打小朋友 入园前要正确引导

入园准备

2020年08月20日

  对于即将送孩子入园的家长们,如果家里有一个爱打人的孩子,一定会担心孩子在幼儿园也会动手打人,免不了会被老师约谈。

  有的小男孩在在家里,可能在游戏过程中稍有不如意就冲妈妈发脾气,甚至还握起小拳头打妈妈,即使妈妈用批评教育也不能制止。

  有的孩子的妈妈对孩子的举动不以为然。认为小孩子都喜欢打人,长大了就没事了。孩子小,自控能力不足,有攻击行为确实可能是一个阶段性的问题,但是孩子可能会屡次犯错,但作为家长,一定要次次提醒和制止,如果不加以控制和干预,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势必会产生负面影响。

  那孩子打人了,该怎么制止?

  01

  离开房间,让他冷静

  告诉孩子,如果打你或者打别人的时候,你就会离开房间,直到他冷静下来。

  记住,要说到做到,该狠心时要狠心。

  02

  和善而坚定的抓住孩子

  如果怕孩子乱摔东西、损坏家具或伤到自己,你可以试着坐下来,坚定地抓住他,让他没法抓或者踢,不要试图讲道理或大吼大叫,直到孩子平静下来。

  03

  给孩子做好榜样

  孩子把你打痛了,你要告诉他:“你打妈妈,妈妈真的很痛,心里也很难过,如果你道歉了,妈妈就会好很多。”

  这样不是要你强迫孩子道歉,而是给孩子做个榜样:当感觉不好时,说出感受并告诉对方你想要他做什么。

  04

  积极运用暂停

  (此方法适合三岁以上儿童)

  和孩子建立一个积极的暂停区并为其命名。

  可命名为“北极岛”等等有趣的名字,再放上泰迪熊、一两个玩具、一些绘本等孩子喜欢的东西,这样可以成功帮孩子转移注意力。

  如果孩子不愿意去,可以给他做榜样:“我现在很生气,我想要去找个安静的地方待一会儿,直到我感觉好起来。”

  05

  与孩子交谈疏导情绪

  用启发式问题帮孩子疏导情绪。

  “为什么要打人(骂人)呢?”

  “打人后你有什么感受?,你觉得被打的人会有什么感受呢?”

  “你觉得打人后,你要怎么做能让对方好起来呢?”

  “你觉得你能通过其他什么办法来得到你想要的呢?”

  注意,要确定以和善而坚定的态度问这些问题,并且真诚地倾听孩子的想法。不要把交谈变成说教哦!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