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4月宝宝患“脑瘫”,夏季神器成“罪魁祸首”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1日

  照顾宝宝并非易事,很多像亲贝网小编一样的宝妈费尽心力却仍然心有担忧,所以说不是精心照顾就能让宝宝健康了,科学育儿才是最正确的,有时候父母考虑的“太全面”反而对宝宝没有什么好处。

  4月宝宝患“脑瘫”,夏季神器成“罪魁祸首”,很多孩子还在用

  佳佳最近发现4个月的女儿平常总是呆呆的,虽然不哭不闹,但也没有什么大反应,即使是父母家人在逗弄的时候,女儿也没有反应。

  这可把小佳吓坏了,连忙带女儿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后小佳女儿是患了“脑瘫”,医生这简单的两个字,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却是毁灭性的打击。

  小佳非常疑惑,刚出生时女儿是健康的呀,怎么四个月之后就脑瘫了呢,医生表示可能是外因造成的,经过很多筛查,医生最终将“罪魁祸首”定为夏季神器爽身粉中。

  原来是小佳的女儿有些胖,小佳怕天气太炎热孩子再起痱子,就总是给女儿擦爽身粉,本意是好的没想到最后却害的女儿脑瘫,小佳都要后悔死了。

  爽身粉真的可以被称为“夏季神器”,既清凉又驱蚊,很多孩子都在用,是父母比较偏爱的一个神器,但父母真的要注意了,有让宝宝患脑瘫的危险。

  为何爽身粉易让宝宝“患脑瘫”呢?

  1,爽身粉重金属成分伤害宝宝大脑

  在炎热的夏天中很多父母在给宝宝洗完澡后,都会抹上一层爽身粉,避免宝宝太热起痱子,涂完爽身粉的宝宝又滑溜又干爽,摸起来非常舒服。

  可也正是因为这,让宝宝大脑受到了伤害,爽身粉主要成分是滑石粉,滑石粉里有铅,而铅是重金属,过多的摄入铅,对大脑伤害极大,严重点就会导致脑瘫发生。

  2,爽身粉影响孩子呼吸道

  除了大脑爽身粉里边的氧化镁对孩子的呼吸道影响也很大,父母长时间给宝宝用,就会严重影响宝宝的智力,极容易造成脑瘫,这是很多父母都没有注意到的地方。

  不管是给宝宝使用什么东西,只要是给宝宝用的,父母都要仔细调查里边的成分看看是否安全,可不要费心对孩子好,最终还成害了孩子的“罪魁祸首”。

  宝宝体温高,运动量大,父母怎样做才能让宝宝凉爽一点呢?

  1,室内开空调避免直吹

  现在很多家庭都有空调,不然炎热的夏天度过起来真的太折磨人了,父母也可以给孩子开空调,但温度要在28°左右,并且不要直吹,这样室内温度正好适合宝宝待着,即使运动量大,但也不至于太热。

  2,给宝宝选择凉爽透气衣服

  夏天的时候,父母可以给孩子选择一些凉爽透气性强的衣服,这样即使有汗也会很快散发出去不会一直捂着,对宝宝的身体影响也可以降低到最少。

  3,铺宝宝专用凉席

  夏天太热,最好不要直接让宝宝睡床单,可以给宝宝铺专用凉席,这样不管是白天宝宝在玩耍,还是在晚上睡觉,宝宝的温度都不会太热,至少不会让宝宝难受。

  4,勤洗澡

  如果有条件有时间的家庭可以勤给孩子洗洗澡,或是用温水擦擦身子,使用物理降温法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夏季炎热,如何给宝宝降温也成了父母的难题,很多父母都给孩子买风扇,但其实空调比风扇对孩子伤害小,只要空调不直吹就没有什么问题,养育孩子父母不要仅靠自己的经验,还是要多多了解,保护孩子健康长大。

  信息来源:小聆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