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又黑又丑”的黑色妊娠线具有这3种作用

孕期生活

2020年08月10日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追求美丽是每一个女孩子与生俱来的一种天性,这种追求美丽的天性也迫使女孩子时时刻刻都在注意自己的身体方面的变化。

  在这种前提下,怀孕所带来的一系列身体变化让爱美的孕妈时刻处于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中:身材的走形,皮肤状态的变差。更不要说肚皮中间又丑又长的黑色妊娠线。

  这条“又黑又丑”的妊娠线带给孕妈的不仅是“丑”,更有一些人用妊娠线能够判断腹中胎儿的性别来在潜移默化中给孕妈施加压力。

  不少孕妈对此都会产生疑问:“又黑又丑”的妊娠线真的能决定腹中胎儿的性别吗?

  “又黑又丑”的黑色妊娠线真的能判断胎儿的性别?医生的话让孕妈惭愧

  表姐由于预产期的临近,便被家人安排,提前到医院待产。

  在医院待产的过程中,表姐注意到一位同样是备产的孕妈晓芸。因为年龄相近,表姐和晓芸很聊得来,两位产妇常常讨论腹中胎宝的情况。

  一次晓芸在注意到表姐孕肚上一条“黑线”时,向表姐表示:孕妈有这条黑线说明胎儿是男孩。同时指着自己的肚子上的黑线,表明自己的也是“男孩”。

  表姐对这个说法是第一次听到,虽然当时也对这个说法表示怀疑,但也悄悄地记在了心里。等到晓芸分娩后,表姐注意到晓芸并没有如愿生下男孩,而是生了一名女孩。

  表姐于是去询问了医生的看法,医生表示:

  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这条黑线有作用,但是远远不能影响胎儿的性别。

  想要更好地了解妊娠线,必须要认识到妊娠线的形成原因

  我们需要认识到,妊娠线,准确地说是腹部白线的形成其实并不是女性的专利,即使在男性身上都可能存在。而女性孕后妊娠线的形成,其实离不开两个关键因素。

  ●荷尔蒙的分泌

  孕期中的孕妈由于体内的荷尔蒙的分娩影响,孕妈在孕期中能产生大量的黄体素和动情激素和促黑激素。

  变化的荷尔蒙同样会刺激黑色素细胞的增加,伴随产生的黑色素积淀现象,这条在平常人们眼中不是那么明显的中线,因为黑色素的堆积,颜色逐渐地加深,继而会变得又黑又丑。

  ●胎儿对孕妈皮肤的伤害

  等到孕期后期,孕妈的肚子已经相当大了,这时候的胎儿每成长一点,孕妈自身需要更大的空间供胎宝成长。孕妈的肚皮会持续地增加,使得肚子上的皮肤常常有太多的压力

  同时,当胎儿过大时,胎儿的成长过程会冲击孕妈正常的孕肚范围,造成孕妈皮肤出现了撕裂,或者使这条既有的妊娠线加粗。

  据统计,孕期中的孕妈90%都会出现妊娠线的情况。

  孕妈为此不需过分地担心,相关的研究发现:孕妈孕期中出现的妊娠线大部分会在分娩后的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内逐渐消失。根据每位孕妈自身的体质不同,妊娠线的消失速度也会不同。

  妊娠线能够确定生男生女?真的功能远不止此,重点是第三个

  妊娠线能够确定孕妈生男生女?

  许多孕妈在孕期中都或多或少地听“过来人”这样说过。实际上,并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孕妈腹中胎儿的性别和妊娠线有关系,这种说法似乎只是民间的传闻。

  相比较不靠谱的民间传闻,妊娠线具有的三种重要作用孕妈需要记在心上,特别是第三种。

  ●在剖腹产手术中帮助确定术部的位置

  妊娠线的前身是“腹部白线”,是人体解剖学的重要依据。同时,这道妊娠线白线同样能够在剖腹产手术中提供参考。

  因为妊娠线往往背后隐藏着腹部肌肉纤维组织的位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手术的展开提供依据,帮助医生顺利地完成手术。

  ●反应孕妇的体质

  不同体质的孕妈,妊娠线的出现时间,颜色深浅,消失时间其实都是不同的。

  对于皮肤肤质较好的孕妈,妊娠线可能会相对明显一些,对于肤色相对较暗的孕妈来说,妊娠线可能并不是特别明显。

  ●显示母体的激素水平

  当孕妈体内的激素水平更高,黑线的出现会更加明显。

  医生可以通过黑线的颜色深浅来判断孕妈体内的激素水平,并对特殊的情况来进行合理科学的调节。

  亲贝网小编始终相信科学孕育科学育儿,虽然传统经验有一定道理,但最终还是相信科学的方法得出的结论。关于妊娠黑线,亲贝网小编想说,这是你作为母亲的荣誉章,他在向告诉世人,你辛苦了。

  信息来源:宋妈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