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季带宝宝出门,这样判断孩子是否中暑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31日

  夏天到了,亲贝网小编和很多宝妈一样,喜欢在茶余饭后用手推车推宝宝外出乘凉散步,这也成为很多街头园角的一道风景线。婴儿车很方便,也有很多讲究,使用不当反而会对宝宝造成安全隐患。

  带宝宝外出,宝妈大都喜欢在推车上带一件衣服或者小毛毯,有太阳的时候可以给宝宝遮挡阳光,起风的时候还可以挡风。殊不知,这种贴心的小举动在无形中伤害了宝宝的健康,犹如“隐形杀手”出没,带娃出行的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车内温度会迅速升高,宝宝处在高温封闭的环境中,很容易中暑。

  闷热的夏季,每年因中暑就医的现象屡见不鲜,宝宝身体尚未发育完善,抵抗力较低,护理不当更容易中暑。但宝宝由于太小不会表达,怎么判断是否中暑呢?

  1. 观察皮肤及体温的变化

  如果宝宝中暑,皮肤和体温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如体温升高、皮肤发红。夏季宝宝出汗比较少,要及时补充水分,多让宝宝喝水,通过汗液的形式把体内多余的热量散发出来。这样,中暑的情况会降低发生概率。

  2. 留意孩子的反常行为

  有的孩子中暑后会表现出烦躁、哭闹不安等情绪,宝妈们要学会观察分辨。如果宝宝处在一个高温的环境中,且哭闹不止的话,就要警惕是否中暑。症状严重的,还有可能出现哭闹后倦怠或昏迷的情况,发生此类现象,一定要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往医院,及时就医。

  3. 注意宝宝高温下的呕吐、腹泻症状

  中暑后,有的宝宝会通过消化道反应出来。具体表现为呕吐、腹泻的形式。如果在户外高温下待过一段时间,回家后宝宝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可能是中暑导致的,要及时把宝宝抱到阴凉的通风处,并用湿毛巾擦拭身体起到降温的作用。如果这样做后情况没有好转,就要带宝宝就医观察。

  中暑是一种急症,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导致器官损伤,甚至危及生命。尤其是宝宝,身体抵抗能力差,妈妈们一定要加强护理。生活中,要保持室内温湿度适宜并注意通风,平时多给宝宝补充水分,避免宝宝在炎热的环境下剧烈活动,做好预防工作。

  亲贝网小编建议宝妈们,带孩子出门前要看一下天气预报,如果温度过高,尽量少出门,即使要出门,也要做好孩子防暑降温,经常查看孩子的状态,如果状态不好,及时到阴凉场所避暑。

  信息来源:孕婴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