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伏天”带娃少做3件事 孩子才更健康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27日

  今年在7月16号就已经入伏了,将延续40天,三伏天天气闷热,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对于一些抵抗力较弱的孩子来说,三伏天很容易反复生病,家长们带娃可要注意了,少做这3件事,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好处。

  “三伏天”带娃应该注意啥?儿科医生:少做3件事,别伤了孩子

  01注意孩子的降温保护措施

  今年的夏天依旧是酷热难挡,路面上隐约可见的热浪雀跃地跳动着,家长们却为孩子的健康头疼着。一入三伏天,孩子和家长是一块儿遭罪,炎热的天气却又不敢放肆地开空调,自以为是在保护孩子不感冒,实际上却是伤害了孩子。

  其实夏天空调是可以开的,保持在26℃~28℃,不对着宝宝直吹就没啥大问题。

  02 宝宝的饮食也应随季而换

  夏季炎热的天气容易使人烦躁不安,宝宝也是如此,尤其是到了喂饭环节,更是让很多宝妈无从下手。天气的原因,宝宝们大多没有胃口,食欲下降之后就会导致营养能量的摄入,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有不利的影响,所以到了夏季三伏天阶段,宝宝的饮食护理也要遵循几大原则。

  首先就是要调整食谱,夏天身体容易出汗,家长可以给孩子多摄入一些乳制品和绿色蔬菜,这样能够提高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除了蛋白质以外,钙元素也是夏季要侧重摄入的,夏季是儿童佝偻病的高发期,及时、商量的补充钙质能够有效地预防佝偻病。

  “三伏天”带娃应该注意啥?家里不管谁带娃,“三伏天”都得少做3件事,孩子才更健康:

  1.热了猛喝水

  夏季气温高,身体水分流失速度加快,及时补充水分是必要的,但这也因人而异,对于孩子尤其是新生儿来说就不一定适用了。3岁以下的孩子每日喝水量控制在1500毫升以内即可,而6个月以下的新生儿则可以少喂水,因为母乳中已经含有大量的水分,超量的水分只会加重器官负担。

  2.热了马上脱衣服

  发现孩子出汗后,家长最先做的事情应该是给孩子擦干净汗液,而不是马上给孩子脱衣服换掉。人体在分泌汗液时,毛孔是打开的,若马上把衣服脱下,或是让孩子对着空调和风扇吹,那么毛孔会立刻闭合,而冷气也会随着毛孔的闭合而留置体内。

  3.追着孩子喂饭

  到了三伏天,别说孩子,就连大人也会感到没什么胃口。本来给孩子喂饭就是一件“功夫活儿”,时不时就要和孩子来一次“长跑”或“短跑”,但三伏天可别再这么做了。孩子如果吃不下,可以改为少吃多餐的方式,一餐喂得过于足量容易导致孩子积食、消化不良。

  三伏天里尽量选择在早上和晚上带孩子出门,尽量少为孩子吃冷饮和带气饮料,多喝凉白开,保持好愉快的心情。

  信息来源:文竹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