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要给宝宝拍满月艺术照了 摆拍很容易伤到孩子

0-1岁护理

2020年06月01日

  如今,给孩子拍照片早已不是什么奢侈的事情,生完宝宝的新手妈妈,手机内存都是宝宝的照片,每天都会会扑捉孩子的精彩瞬间,记录成长。还有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留下珍贵的纪念,顺便还想让孩子“美美的”,甚至会在还是新生儿的时候,给宝宝拍“满月照”,通过造型师和摄影师的打造,别有一番创意,但是摆出来的造型,孩子像个礼物一样被打包,感觉孩子都被玩坏了,其实,事实也是如此。

  前几天看新闻,就有一则宝妈遇到这样的影楼陷阱。当时妈妈收到当地某家影楼的电话,声称可以帮孩子免费拍一组新生儿照。

  妈妈心想着反正是免费的,在者拍几张照片也可以纪念就答应了影楼到自己家里拍照。在经过不到三个钟头照片是拍完了,但是到了选照片的时候,才猛然发现自己遭到了影楼的套路。原来影楼只能免费的送四张照片其余的照片需要自己花钱购买,面对孩子可爱的照片妈妈便忍忍牙买下了。

  但是随后的几天宝宝不断的吐奶,到医院检查后才得知感染了肺炎但是由于宝宝还未满月只能住进重症监护室。医生与妈妈交流后,便指责这名妈妈,心太大,让还这么小的孩子没穿衣服拍了那么久时间的照片。

  妈妈万万没想到影楼的“免费套路”给孩子带来了这么大的伤害。虽然妈妈给孩子拍照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不能贪小便宜,应选择正规的影楼才是正确的。

新生儿拍照,宝妈们应该要注意这些:

  一、室温是很重要的,在拍摄过程中,经常需要换衣服甚至有时候是光着身子拍照,新生宝宝的抵抗力还很低所以如果室温太低可能会导致宝宝生病。

  二、能不使用闪光灯就不使用,因为宝宝的眼睛还未发育完善,如果有强光的照亮可能对宝宝的视力有很大的影响。

  三、不随意让摄影师摆弄宝宝,很大摄影师为了效果就会给孩子摆很多不同的造型,完全不顾孩子的脊椎是否会受到伤害。所以宝妈们尽量的不让宝宝与摄影师独处,以免做出一些伤害宝宝脊椎的动作造成脊椎变形严重的更会下肢瘫痪。

  四、不要用影楼的衣物,妈妈们应该都知晓,宝宝穿衣服,材质非常重要,需要穿A类纯棉的衣物。因为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只有最自然、最无害的衣物,才能让宝宝更为舒适。否则,宝宝皮肤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湿疹、过敏等现象。而拍摄满月照所用到的可爱衣服、毛毯等等,并非是纯棉的,甚至有些物品从未消毒过,一直重复使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宝宝身上就可能会出现过敏现象。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