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丁香妈妈出书 《丁香妈妈科学养育》教你育儿关键

护理保健

2020年05月28日

  丁香妈妈的分享,总是给大家带来最科学的宝宝护理知识,成为很多新手妈妈的学习宝典,很多妈妈都建议丁香妈妈快点出书,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丁香妈妈联合了专业的医生和专家团队,把宝宝出生第 1 年的母婴知识系统地整理出来,和中信出版集团一起打造了《丁香妈妈科学养育》,书中的理论和知识点都是专家在循证科学的基础上反复验证和打磨出来的,更有百位专家联袂推荐,不仅全面而且权威。

  翻开书就能看到百位专家的推荐,很多医生所属的医院几乎都是全国 top 级的,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同济大学医院、复旦大学妇产科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儿童医院……,有权威专业人士的推荐,家长会更放心了,不需要再问来问去。经得起百位专家考验的《丁香妈妈科学养育》,就像宝宝的私人医生天团,遇到育儿难题,随手翻一翻,就能找到正确答案。

  为了真正让更多新手爸妈在育儿第一年变得更从容、睿智,丁香妈妈团队在内容上花了很大的心思:

1. 内容以月龄划分,只要按照宝宝的成长节奏学习就好

  《丁香妈妈科学养育》的内容以月龄划分,梳理了 4 个育儿关键阶段:

  集中解决 0~28 天新生儿护理问题,侧重 1~3 月,4~7 月,8~12 月的身体发育监测、运动、认知、社交等多层面的成长。

  日常护理、喂养、睡眠……宝宝各个阶段的发育难题,都列得清清楚楚,就像育儿地图一样,提前了解学习,避坑解难,一路给你确定感。

  此外,还在书里还专门增加了疾病护理内容,包括黄疸、腹泻、咳嗽、发烧和流感等 18 种宝宝常见疾病的护理方案。

  每部分内容在目录中清晰呈现,遇到问题立刻查找,从容应对各种情况。

2. 医生 & 专家特别提醒,关键时刻听他们的准没错

  育儿没有「万一」,有时候宝宝出现的问题,有可能是大人一个不留神,一个不注意造成的。

  所以,增加了「医生有话说」的栏目,篇幅不长,但每个都是专家及时又专业的提醒,帮你规避那些常见的育儿误区。

  宝宝红屁股,可以用爽身粉吗?那相传的育儿习俗是对的吗?到底该怎么做?对于那些全家可能有分歧,拿不准的问题,也有专家支招,击破谣言。

3. 文字描述还不够?看完插画和视频能快速实操

  对于一些实操性比较强的问题,光有文字描述还不够,找了专业插画师独家手绘了 70 余张表格插画,展示更多育儿细节。

  不过有些问题,即便有图文介绍,可实际操作下来还是会云里雾里,比如用力拍宝宝的背帮助排痰,但到底怎么个用力法还是不清不楚。

  别急, 30 个小视频,哺乳姿势、抚触手法、科学冲奶粉、洗澡注意事项……纠正大家容易犯错的育儿姿势。

  缓解宝宝肠胀气的排气操

  每个育儿技巧视频都「藏」在书中的二维码里,扫码即可观看。

  插画和视频都经过严格的科学审核,趣味、实用的同时保证科学性,帮助新手爸妈迅速掌握育儿姿势,家里老人也能一起学习,缓解隔代育儿矛盾,连奶瓶的角度都不会放过。

4. 不容忽略的用纸安全

  在用纸上也特别讲究,纸张不含荧光剂,对妈妈和宝宝都非常安全。

  很多小伙伴拿到书也都说摸起来很有质感:

  心中有知识,手上有办法,背后有支持,养娃难题我们来解,你照着做就行,新手爸妈的宝宝护理导航。

  信息来源:丁香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