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娃的免疫力:需要自我成长和3大绝招

3-6岁护理

2020年05月27日

  宝宝的免疫力是爸妈很关心的问题,很多宝妈宝爸给孩子买很多提高免疫力的补品,市场上有太多提高免疫力的药,补充多种维生素,补充碳酸钙,补充钙铁锌,抗过敏的……其实这些只是补充失衡和营养缺失的一种方式,提高宝宝的免疫力是一个系统工程,并不是吃了营养补充就能提高免疫力。

娃的免疫力,需要自我成长

  相比成人,宝宝的免疫系统的确比较稚嫩,需要逐渐完善。

  这个过程中,宝宝自身的“修炼”很重要!一轮轮地和细菌病毒做“斗争”,就会逐步建立自身免疫力。

  有的宝宝常常出去玩,接触的人多,感染病原的几率就高。

  孩子经常接触小量的病原刺激,没有达到致病的程度,也会刺激免疫系统,产生相应的抗体。

  即使日后接触到大量的同类病原,也有了较强的抵抗力,不容易出现疾病的症状。

  也就是说,孩子的免疫系统是需要一次次“上阵厮杀”,才能得以锻炼的!

  所以千万不能怕宝宝生病,就选择闭门不出。

  在宝宝免疫力“成长”的过程中,宝爸妈可以通过以下这3招,来助娃提升免疫力!

提升免疫力,解锁3大绝招!

1.营养摄入均衡,不挑食

  要想免疫功能好,首先得把免疫系统搭建起来,如抗体、补体等都是蛋白成分,组成免疫细胞、组织则需要脂肪等物质。

  因此,营养均衡非常重要,各种营养物质宝宝都得摄入。

  尤其是满6个月可以添加辅食的宝宝,要考虑先添加富含铁的食物,如高铁米粉、肉类辅食等,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导致免疫力下降。

  而且宝宝每日摄入的营养成分不能太单一,蛋白质(肉、鱼),纤维素(蔬菜、水果)和奶制品等都要结合着添加。

  每周保证有2~3餐吃鱼,1岁以上牛奶作为补充的宝宝,建议每天饮奶量为300-400ml或摄入等量的奶制品。

  另外,饮食丰富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多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毕竟运动增强抵抗力,娃和大人都适用!

2.按时接种疫苗

  及时接种疫苗,是提高宝宝免疫力的有效手段之一。

  疫情期间耽搁的疫苗要及时补种。

  尤其宝宝们开学在即,像手足口、疱疹性咽峡炎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病,一定要提早预防!

3.母乳喂养

  母乳给宝宝提供了第一层保护力,宝宝能从中获得各种免疫成分和营养物质。

  尤其是初乳,有的新手爸妈会“嫌弃”初乳,认为“黄黄的”不能给娃喝。

  实际上,初乳中有高含量的重要活性蛋白,对婴儿的大脑、免疫系统以及肠道发育都很重要。如此珍贵的口粮千万别丢!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