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季如何让孩子免受蚊虫叮咬?小妙招请收好

1-3岁护理

2020年05月23日

  前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满,小满之后,气候开始变得高温高湿多雨,是虫害滋生的时节。皮肤幼嫩的宝宝又总是被蚊虫盯上,小脸蛋上、身上常被叮出一个个小红包,看得宝爸宝妈们又心疼又着急。该怎么办呢?

如何辨别虫咬性皮炎?

  通常,孩子被蚊虫叮咬后,身上起的小红疙瘩被称为虫咬皮炎,又称丘疹性荨麻疹。它是夏秋季节常见的儿童皮肤病。

  虫咬性皮炎的表现为叮咬处出现丘疹、风团、水肿性红斑、水疱、丘疱疹、瘀点瘀斑等。中间可见刺吮点,散在分布或数个成群。可发生于身体各部位,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痒、刺痛感。其中以皮肤瘙痒最为常见。

如何预防蚊虫叮咬?

让孩子少受伤害,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净

  :夏季儿童衣着应干净宽松;经常洗澡、洗手以去除孩子身上的汗味及食物残留味道;家长还要注意保持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

  避:

  避免带宝宝去草丛、灌木丛、树林、沼泽地、潮湿的地方玩耍;避免身体暴露太多;避免在黄昏蚊虫活动高峰时外出玩耍;避免使用含有香味的洗涤剂、护肤品、香波;避免宝宝皮肤被抓破;推荐晚上睡觉时用蚊帐给宝宝避蚊。

  驱: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药草驱蚊的方子,在家也能给宝宝自制驱蚊包哦。

  取中药金银花、丁香、艾叶、白芷、藿香、石菖蒲、苍术、紫苏叶各10克、薄荷12克,将这九味中药用透气布袋包在一起,佩戴在儿童身上,通过药草散发出气味能安全有效驱蚊。

  孩子被蚊虫叮咬后如何处理?

  止痒:

  瘙痒是虫咬皮炎最主要的损害之一,外涂炉甘石洗剂就有很好的止痒效果。同时,市面上也有很多驱蚊水都有清凉止痒的功能,宝爸宝妈可以根据需要采购。

  消炎:

  对于症状较重或者皮肤破损出现感染的儿童应及时至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局部皮肤消毒等。

  防抓挠:

  日常家长要给孩子勤剪手指甲,谨防挠抓破损感染。

  要谨防外用药及驱虫喷剂等被小儿误服或误入眼睛。家长须把这些药品、驱虫剂等放在儿童不易拿到的地方。购买驱蚊水时不要买香味过浓,对皮肤有刺激的驱蚊水。

亲贝网小编提醒各位家长:

  要谨防外用药及驱虫喷剂等被小儿误服或误入眼睛。家长须把这些药品、驱虫剂等放在儿童不易拿到的地方。购买驱蚊水时不要买香味过浓,对皮肤有刺激的驱蚊水。

  信息来源:上海发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