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收藏驱蚊指南 幼儿宝宝防蚊妙招用起来

1-3岁护理

2020年05月16日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各种蚊虫也开始活跃起来,蚊子不仅吸食人血,干扰宝宝的睡眠和休息,而且还会传染疟疾、乙型脑炎等疾病。所以防蚊是保证宝宝健康的一大任务。那么,如何让宝宝避开蚊虫的骚扰呢?为了给娃驱蚊防蚊,家长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花露水、驱蚊手环......但是貌似防蚊工作还是做不到位,防不胜防,亲贝网小编看到夏季驱蚊指南,是一个贴心的好文,家里有幼儿宝宝的家长可以了解下。

三款驱蚊界“网红产品”不推荐的理由:

✘驱蚊手环、驱蚊贴……

  市面上的驱蚊手环,驱蚊贴、驱蚊扣...成分大多是香茅、薰衣草、丁香混合在一起的植物精油。

  植物精油本身易挥发,辐射范围小,持续的时间很短,没几个小时就失效了(除非贴一身)。

  况且,有些海淘驱蚊产品成分复杂,安全性也得不到保证。

✘盘状蚊香

  老式的盘状蚊香尽量不要用,浓浓的烟雾很容易引起宝宝呼吸道不适。

  与盘状蚊香相比,科大大更推荐电蚊香,保证放置在空气流通、离娃远点的地方就好。

✘风油精、清凉油

  风油精、清凉油里面大多成分都含有薄荷脑和樟脑,影响娃神经系统,同样不建议给娃用。

  那靠谱的驱蚊产品到底怎么选呢?看成分!

这个年龄以下,首推物理防蚊!

2个月以下的宝宝,皮肤娇嫩,代谢功能较弱,不建议用化学防蚊(驱蚊液),推荐物理防蚊。

事实上,2个月以上的宝宝,首推物理防蚊!更安全有效!

居家、在外这样做,可避免90%的蚊子找上娃

  居家防蚊,5招搞定!

✦定期家庭清洁

  蚊子喜欢水,宝爸妈平时要特别检查家里易积水的地方:

  地漏、下水道、鱼缸、花盆底下的接水盘、喝完的易拉罐..都要及时清理哦。

✦关紧门窗

  夏天蚊子猖獗前,最好给家里装上密封性好的纱窗,并做到随手关窗,防止蚊子混入室内。

✦使用蚊帐

  用蚊帐时一定要把四周压住,千万别把蚊子关在蚊帐里。

✦勤洗澡

  蚊子真正喜欢的是体温高、出汗多的娃。因此,夏天及时给宝宝擦干汗液,勤洗澡、勤换衣、保持皮肤清洁很重要。

外出防蚊,2招搞定!

✦少去蚊虫多的地方

  夏天尽量选择凉快的时间段出行,少带宝宝去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如:草丛、树林、水池边...出门前记得带把扇子。

✦给娃穿浅色衣物

  带宝宝室外游玩时,尽量穿上浅色、光滑、带衣领、紧口的长衣长裤,这些衣物可以让蚊子没有藏身之地和落脚点。

  来源:科学家庭育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