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yes”or “no” 有时候孩子需要做选择题!

1-3岁护理

2020年04月14日

   家里有孩子的人肯定对买玩具很有经验,无论什么时候,孩子只要路过玩具区,肯定是多看两眼,有甚者可能直接要求爸妈买下,但是家中明明就已经有很多玩具,那么此时如何取舍就成了一个问题,家长朋友培养孩子的取舍意识,也可以让孩子更加具有自主选择意识:

  1.试试20个玩具法则。让孩子在家里所有玩具中挑选20个最想留下的,其他都收起来或者送人。这个方法不是让孩子感到痛苦,而是从这个过程中学会选择,哪些是必需品,哪些可有可无。

  2.一起商量。一下子让孩子把心爱的玩具送人肯定舍不得,家长不宜操之过急。如果20个玩具法则不起作用,可以和孩子一起讨论,找到一个更适合的方案。

  3.让极简主义成为一种习惯。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家长可以带孩子一起整理房间,把东西分类,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可以清理的,把不用的衣服、书本等捐给慈善机构或需要的人,简洁的房间摆设能让人更轻松愉悦,而且家长的实际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4.寻求家人朋友的帮助。当家长怎么解释,孩子都听不进去时,可以让家人、朋友旁敲侧击,告诉孩子爸爸妈妈的用意,孩子更容易接受第三方的劝说。

  5.提供更多娱乐活动。玩具少了,孩子可能会觉得很无聊。此时,家长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多娱乐活动,比如野营、爬山、设计模型,以及动手翻新旧物等。

  玩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合理的使用玩具,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要的一环,家中朋友们有时候要舍得拒绝孩子的要求。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