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老一辈的传统育儿经 你是否被套路过呢?

3-6岁护理

2020年03月23日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人对于育儿十分重视,不管是小宝宝还是学龄宝宝大家都十分重视,关于育儿知识,你知道错误的传统育儿经有哪些?老一辈们传授的育儿经我们应该如何去辨别,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做到科学育儿,让你更加健康吧,一起来行动起来。

  老一辈拥有着年轻人所没有具备的人生阅历,以致于许多老人都相信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但有时候那些传统文化所留下的陋习也认为是应该的。也许老一辈是认为是对的,但科学上却是没有证实或又是证实有害。这些都是时代的局限性导致老一辈的认知有限,而我们当然不能对老人选择言听计从。

  错误的传统育儿经:

  一、严禁宝宝吸吮手!

  老一辈的觉得孩子“吃手”会养成习惯,对孩子每次“吃手”都会严厉禁止。但事实上,孩子在1岁之前,孩子都是经过嘴巴和来摸索世界的情况,孩子“吃手”是孩子的天性,不该多加干涉,但在生活中要保持孩子手和周遭环境的洁净,要避免孩子感染上不必要的病菌。

  二、早早给孩子把屎把尿!

  老一辈的总是谁家孩子刚出世几天就开始把屎把尿了,说能够提前锻炼孩子不尿床,就能避免过多麻烦照顾。听起来是不错,但事实是如此么?事实上孩子的尿道括约肌,肛门括约肌,要在3岁旁边才完全发育成熟。过早或经久给宝宝把屎把尿的话会影响括约肌的发育,易构成脱肛、排便惊骇等毁伤,也会招致成年后的痔疮易构成。

  三、孩子不怕热!

  新生儿不仅怕热还怕冷,这是因为他们的汗腺、脂肪、中枢神经等还不能完全的调节自身体温,但是很多老人总是把孩子捂得严严实实,很多孩子都是被悟出了疹子、痱子或者其他疾病。所以最好是冷热适宜,不能过热也不能过冷。而且有些观念是孩子一发热就盖被子捂汗,认为发发汗烧就退了,但实际上捂得太厚会影响散热,反而会使体温升高甚至出于高热的状态。

  四、满月宝宝枕枕头

  老一辈就觉得枕头是人所必须的,那么孩子也必须要先习惯用枕头。但事实上,3 个月以下的宝宝,脊柱还没有发育完满。这时辰,宝宝非论是平躺仍是侧卧,头部和身体都处于统一程度线,并不必要枕头,用枕头反而会不舒畅。

  对于广大的新手爸妈来说,一个好的育儿经能够让你育儿路上少了荆棘和坎坷,让你的育儿之路变得更加轻松,你还在等什么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更多的育儿知识,科学育儿从你关注的细节开始,你还在等什么呢?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