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手长倒刺——避开误区,科学补充

1-3岁护理

2020年03月07日

 

  新手妈妈在孩子的每一个阶段都是新手,孩子成长的每一个步都会有新的信号。都会被细心妈妈捕捉到,然后通过宝妈经验探讨、专业医生解答、专业知识研究去得出判断,当然如果某些信号已经影响了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要得到专业的指导。

  最近发现我家宝宝总是揪手指,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长了倒刺,自己都撕下了一小片了,我告诉他不能撕拉,会流血,还会疼,我用指甲刀帮他剪了下来,可是过两天孩子又撕拉,发现是另一个手指,按照很多妈妈的经验,这一定是缺乏维生素了,我开始重视这个问题,真的是缺乏维生素吗?该如何科学补充?需要补充多久才好?

  一个小信号可能影响孩子的大健康,带着一系列问题,我又进行了信息搜罗、过滤、判断和总结,分享给遇到同样问题的宝妈。

  1、产生问题的多种原因

  孩子的手指皮肤很娇嫩,当孩子频繁吃手、咬指甲、玩玩具、玩水或经常用手接触各种物品发生摩擦,指甲周围薄薄的表皮就可能剥离翘起形成倒刺。大家习惯把这叫“肉刺”。天气干燥更容易长倒刺。

  但是当手指的倒刺伤口长时间不愈合的话,就不是表层皮肤的问题了,那就是宝宝缺乏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了。

  日常卫生和运动注意。保证宝宝手指健康;天气干燥就注意润肤;如果缺乏维生素就补充维生素。所以妈妈不用太担心。

  2、补充维生素所陷入的误区

  很多妈妈都知道维生素促进宝宝成长发育,有的妈妈在宝宝出生两周后就开始了营养添加,有的妈妈在孕期就已经先行一步了,如果宝宝身体缺乏维生素,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但这并不代表人体内所含的维生素越多越好,过量补充维生素也会物极必反,产生对身体不利的影响。

  就宝宝手指长倒刺来说,我们只要日常食补就能满足宝宝的维C。我搜索了一下宝宝补维生素C要多吃的食物:柠檬、柑橘类、花椰菜、西红柿、菠菜、草莓、绿叶蔬菜等。宝妈们尽量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如果是因为某些特殊情况导致不能全面有效获得维生素,则可以考虑食用维生素补充品。

  现在宝宝的成长补充产品很受孩子喜欢,妈妈们把维生素颗粒像糖一样喂给宝宝,宝宝很爱吃,妈妈也觉得安心,但维生素补充剂多数是人工合成的,和食补在性质上会有所差别。

  还有的妈妈,选择给宝宝吃多种维生素富多种矿物质的咀嚼片,其实维生素补充剂并不是所含种类越多越好。如果有的维生素补充过多,会产生蓄积中毒的情况,吃多了也会伤害宝宝的身体。

  3、健康体检,科学补充

  宝宝每半年都应该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检查微量元素,是否缺乏维生素由医生判断。给宝宝补充维生素用什么产品,如何用量,需要补充多久,遵从医嘱。

  最后,我们还是应该更加重视孩子日常饮食的科学性,通过最安全的方式来给宝宝补充维生素。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