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辟谣!益生菌不能让宝宝当酸奶长期喝!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06日

  在很多爸妈心目中,益生菌是必囤的物品,宝宝有点不舒服了就益生菌上,这种认知还是有必要与时俱进一下,因为益生菌这玩意儿不能随便吃,更不能长期当酸奶吃。

  先来说说爸妈们对益生菌蜜汁追捧的原因:

  1、 益生菌确实是一种能改善我们微生态平衡的有益微生物。

  2、 益生菌的种类超多,爸妈最熟悉的就是乳酸菌,也确实跟乳制品有关系,是从牛奶中分离出来的菌种,会给爸妈一种“当酸奶喝”的误解。

  3、 由菌群失衡引起很多健康问题,确实可以借助益生菌来恢复平衡。尤其是宝宝腹泻或便秘时,有一定的效果。

  那么益生菌怎么吃呢?当然不是像喝酸奶一样,想喝就喝啦:

  1、 首先,告诉爸妈一件事,我们医生开出的益生菌,属于药物!不是酸奶!

  2、 既然是药物,里头的菌种和酸奶不同,菌含量也远远多于酸奶,是根据宝宝的病情对症下“菌”的。

  3、 药物的属性也就决定了益生菌不是菌种,是人工合成的,只能在特定情况下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没法根治。

  4、 如果长期给宝宝吃益生菌,肠胃会对这种人工菌种产生依赖性。

  益生菌怎么吃呢?遵医嘱啦,也就是小南接下来要和爸妈们说的:

  1、 用水或牛奶来冲泡,温度不能过高,40度左右即可,太高会把冻干活菌烫死。

  2、 冲泡好之后,半小时内喝完,以免影响药性。

  3、 医生说吃多久就吃多久,比如宝宝拉肚子时吃了几天情况好转了,别擅自停止,一般宝宝不拉肚子后的1-2周,还是继续服用益生菌来巩固“胜利果实”。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