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妈妈易抑郁 容易影响宝宝健康

孕期生活

2017年05月03日

据新闻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抑郁风险可能始于子宫。怀孕期间妈妈经常情绪不好,生下的孩子将来患抑郁症的风险会高于同龄人。研究人员表示,妊娠期间的医学治疗可以降低孩子日后出现精神疾病的几率。

17851946_l

孕期妈妈易抑郁  容易影响宝宝健康(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该研究追踪了8000多名妈妈的情况,这些妈妈在产前或产后都患有抑郁症,研究人员重点观察了孩子的抑郁几率。结果显示,当这些孩子到18岁时,他们患上抑郁症的几率要比其他同龄人高出1.3倍。

主要研究人员Rebecca Pearson博士告诉BBC新闻:“怀孕期间的抑郁症往往比较严重,需要引起人们重视。因为抑郁症似乎会对胎儿存在长远的不利影响。”她指出,这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但不是因果关系,仍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病学学院的教授Carmine Pariante指出,个体的心理发育不是开始于出生后,而是开始于子宫内。“这个研究所传达的信息非常清晰,对患有抑郁的孕妇进行治疗,不仅能够缓解孕妇的痛苦,而且能够减轻下一代的痛苦。”

格雷戈里奥马拉尼翁综合医院的Celso Arango教授说,应激激素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她建议,患有抑郁症的妇女最好是在治愈之后再怀孕。如果她们在怀孕之后被诊断为抑郁症,她们更应该接受治疗,否则,她们腹中的胎儿可能会受到不良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产前和产后抑郁症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而环境因素,比如社会支持,对产后抑郁症的发生有着更大的影响。研究数据来自“埃文亲子纵向研究”——这是一个长期的卫生研究项目,又被成为“90年代的孩子们”。在1991年和1992年,有超过14000名母亲登记怀孕,随后科学家们跟踪调查了她们孩子的健康及发育状况。

孕期抑郁有哪些症状

懒:感觉突然疲乏无力,自觉懒散无能,甚至日常生活、简单的工作或家务活亦懒于应付。

呆:动作减少,行动呆板,思维迟钝,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理解力明显减退。

变:性格明显改变。

忧:心情压抑、苦闷,对外界一切缺乏兴趣,并感觉身体上多有不适。

虑:多思多虑,胡思乱想,坐卧不宁,或常自责、自卑,或长达数周甚至数月失眠。

孕期母亲的心情可以影响胎儿的性格,为了下一代的快乐,至少要学会控制和平抚自己的情绪。为了不把坏心情传给下一代,准妈妈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消除恐惧与担忧心理,多看一些有关怀孕与分娩方面的书,别“捕风捉影”,相信产前检查,学会调控情绪。

+1

来源: 作者:杨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