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消化不良 父母该这么做

0-1岁护理

2017年04月08日

宝宝消化不良并拒绝辅食怎么办?这是很多宝宝的父母都会头疼的一个问题,宝宝对很多食物消化不良,又对很多辅食拒绝食用,真的是非常的头疼,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4084

宝宝消化不良并拒绝辅食应该怎么办?(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宝宝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过程中,家长经常会碰到宝宝一连几天食欲不好,或长期消化不良,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家长回想起来会发现最近几天宝宝可能吃肉太多了,或者新增加的食物宝宝爱吃,就喂太多了,或者吃了较多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黏米类的食物等。

怎样避免宝宝消化不良?

1、吃:要定时定量,专心进食,杜绝零食。

2、饭:膳食多样多变,荤素搭配。

3、便:要定时排便。

4、暖:饭菜温热,腹部保暖。

怎样对待宝宝拒绝辅食的现象?

一般而言,宝宝长到七、八个月以后,已经可以按部就班摄取辅食了,但在实际喂养过程中,有的妈妈会遇到宝宝不同程度地拒绝辅食。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使宝宝顺利进食,妈妈们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1、定时定点定量喂食宝宝,培养进食规律。一岁左右的宝宝一般每天可以摄取粮谷类大约100克左右。通常结合宝宝食欲特点,由少量食物逐渐递增。

2、同一种食物可以变换不同的烹调方式,再好吃的东西让宝宝天天吃,也倒胃口,所以要天天变着做辅食,搭配红黄绿白黑各色蔬果及粮谷,提高宝宝的进食兴趣;对陆续长牙的宝宝可以试着增加有咀嚼感的食物,如把苹果泥改成苹果片。有意识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3、适量使用一些天然调味食物,比如芝麻酱,香油,番茄,紫菜、碎果粒及红糖等以增加食欲。但口味不可过浓。

辅食添加的过程就是培养和完善宝宝消化系统的进食规律,摄入食物的多样化,陪伴宝宝一生,且终身受益。

(原标题:宝宝消化不良并拒绝辅食应该怎么办?)

+1

来源:柴晶晶 作者:chenlia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