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后怎样才能睡得香

孕期生活

2017年04月07日

 

timg15

怀孕后怎样才能睡得香(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怀孕期间的女性常常发现自己睡眠不好,难以入睡,或者经常在睡着的时候突然抽筋,导致惊醒,又或者早上起来萎靡不振。很多孕妈妈在线咨询,孕妇怎样才能睡得好的问题,其实让孕妈妈睡得好的方法并不少哦,曾经有调查发现,八成孕妇都存在睡眠质量不佳的情况

孕妈睡不好可能跟这些有关:尿频、睡姿不好、腿脚抽筋、身体发麻、睡前不良癖好,如玩手机、刷剧、孕期疾病。

怀孕期间的女性常常发现自己睡眠不好,难以入睡,或者经常在睡着的时候突然抽筋,导致惊醒,又或者早上起来萎靡不振。很多孕妈妈在线咨询,孕妇怎样才能睡得好的问题,其实让孕妈妈睡得好的方法并不少。

孕期睡眠不好,不但影响孕妇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而且还影响孕妇和胎儿的身心健康。为了保证孕妇足够的睡眠,孕妈妈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 到点就睡,良好睡眠习惯

★ 环境安静、舒适

★ 光线昏暗不宜过度明亮

 

★ 不玩手机,不刷剧

★ 听助睡音乐

★ 来点睡前阅读

★ 睡前泡脚

★ 喝牛奶助睡

★ 一套好的被子

★ 一个好的助睡枕头

1、卧室环境:应安静整洁,空气流通。卧具宜舒适。

2、辅助治疗:可采用气功、按摩等以助入睡。

3、生活规律,情绪稳定:白天工作不宜过度紧张和劳累,要劳逸结合。定时作息,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心情愉快,情绪稳定,保持心理平衡。

4、睡前准备:睡前不要看书,不要看球赛等紧张的电视节目,不饮用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睡前入厕,排空膀胱,然后温水洗脚后安睡。

在睡眠前几小时内,尽量不要吃喝,不过前提是,白天已经吸收了足够的营养。而有些孕妇发现:早餐和午餐多吃,晚餐少吃,能够帮助睡眠。大家不妨试试上面这些方法。

(原标题:怀孕后怎样才能睡得香?)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