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早期吃这些食物对宝宝是不利

孕期生活

2017年02月16日

在怀孕的早期,一般来说是在怀孕的前12周,简单说也就是怀孕的前三个月,孕妈妈的对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会比较多。因为这个时期的宝宝还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不仅仅在生活习惯上要多注意。在饮食方面更加要多注意。

我们今天来说说,在怀孕早期哪些常见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

豆浆油条的完美搭配,你可能要告别了!

在怀孕的建议还是不要吃油条,首先非常简单的,油条过于油腻,并且属于高温烹调的食物,营养物质流失的也是相对较多,所以可以肯定的是油条这货在孕期绝对不是一个健康的食物。其次,有些油条的制作过程中会加入或多或少的明矾,明矾(十二水合硫酸铝钾)中的铝元素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是不利的。

怀孕之后你几乎就告别方便面、罐头类的食物了

方便面我想就不用说了,不管是营养还是健康方面我们都是知道是不好的。所以方便面啥的是肯定不能吃的,就算在想吃也不可以吃哦。罐头类的食物的话,也还是应该少吃甚至不吃,因为一般来说罐头类的食物在加工的过程当中或多或少的会添加一些人工色素、防腐剂、香精等等,这些对宝宝来说都不是特别健康的。

奶茶、冰爽的饮料基本也就告别了!

现在的奶茶行业真的是好啊,各种奶茶铺天盖地的来,但我们并不建议孕妈妈喝奶茶,不去考虑奶茶是否安全,就其中所含有的咖啡因就尽量少喝了!冰冻的饮料的话,也是哦。冰冻的饮料可能会对孕妈妈的肠胃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出现食欲不好,腹泻就麻烦了。

怀孕的时候想吃酸的,但有些不是所有的酸的都可以吃哦!

怀孕的时候想吃酸的孕妈实在是太多了,不管是酸酸的李子,还是酸酸的杨梅,对孕妈妈的诱惑简直巨大啊有木有!不管值得注意的是,孕期的时候尽量不要吃山楂或者山楂制品(冰糖葫芦,山楂片等),因为山楂对子宫是有刺激作用的,会对子宫造成收缩,会出现流产的风险哦。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