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究竟是养还是动?适合孕妇三项运动

孕期生活

2016年11月18日

 

随着人们的观念越来越科学,一些关于孕期的谣言也不攻自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正确的孕期观,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传播有关于正确养宠物、合理饮食等等孕期事项。那么问题来了,孕期究竟要养还是要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随着人们的观念越来越科学,一些关于孕期的谣言也不攻自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正确的孕期观,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传播有关于正确养宠物、合理饮食等等孕期事项。那么问题来了,孕期究竟要养还是要动?!

“多少病都是怀孕期间落下的,可得好好养”

老一辈的人总说,怀孕给了女人第二次生命,如果养好了很多病都能减退或消除,比如说近视神马的;如果养不好,四五十岁腰疼绝经都是没怀好没做好月子搞得……于是乎,恨不得怀孕的时候蹦跳一下都会让孩子掉了我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怀孕化妆孩子会铅中毒!”

恩,这是为你的素面朝天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一切为了娃嘛!

然而,我们却看到很多明星或是素人的孕妇,人家在孕期也可以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也会尝试最新出的彩妆,更会偶尔穿个高跟鞋神马的,再低头看看自己的防辐射背带裤,真要丑9个月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Blake “Lovely”在怀孕期间可是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人家在造型和妆容方面下的功夫丝毫不比没怀孕的时候少,各种美照轮番轰炸你的眼球。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为啥人家的孩子没有铅中毒?并且人家还在产后迅速恢复身材拍了新电影?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卡戴珊在孕期也被拍到时常出入健身房来塑形和健身,这好像跟我们孕期休养生息的观念背道而驰哦!那么到底孕期该不该健身呢?

 

 

孕期健身?!

许多妈妈甚至奶奶辈告诉你,一定要卧床静养,甚至你不想吃饭都不行因为你少吃一口孩子就饿着了……然而肚子里的娃真有这么脆弱?其实,新生儿出生时候的体重在五六斤是最为合适的。孕期也不见得非要大吃大喝,现在去孕检时医生也会提醒你,你的孩子比周数大还是小,会提醒你少吃点或者多吃点,医生的话你也不听?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而关于孕期健身,则是必须有。在强度上,要根据个人体质适当增减。在整个孕期保持健身有助于增强肌肉韧性、耐力和力量。这也让有健身习惯的人可以再产后更快恢复身材。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有助于减轻整个孕期的不良反应。最最重要的是,提高了耐力和肌肉力量,可以让你在生产的时候更容易,并且比不锻炼的人有着更多的力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适合孕妇的运动

如果你是一直有健身习惯的人,只要不是剧烈跑跳,一些平时做过的深蹲、举铁都可以继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如果你平时没有习惯,孕期从散步、快步走、瑜伽等运动开始养成习惯也是不错的选择。ps:每天两公里有利于顺产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入门瑜伽教给你

点击进入下一页

祈祷式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为练习做准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展臂式

上臂向上举过头,双臂分开与肩同宽。稍朝后仰头和上身,双臂上举的时候吸气,可以锻炼到手臂和肩部肌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前屈式

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骑马式

尽量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左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

山岳式

伸直双腿,双脚并拢,身体向前俯卧,臀部翘在半空,头低下,使它位于两臂之间。身体应成为三角形的两条边。在最后位置时双腿和双臂应伸直,在此姿势时试将两脚跟着地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