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十一长假后 准妈妈如何调理身体

孕期生活

2016年10月08日

每次长假过后,很多人会出现“节日心理失调”和“上班恐惧症”。对此,心理学家指出,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长假期间的松弛和工作中的压力之间的反差会越发鲜明。准妈妈在这两种状态转换间,会更加明显感到不适应。这就需要进行积极的身心调适。

12_141128171754_2

 

上班第一天,不能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别着急,先从轻松容易的工作开始入手吧!跟同事聊聊天、晒晒太阳、活动一下,缓解一些压力。

休假在家时,准妈妈难免大鱼大肉。可是,摄取的越多,体内累积的毒素也就越多。毒素可能会使孕妈妈生病,还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成长,因此节后必须赶快帮助身体排毒。

那么哪些食物既安全,又能快速有效地帮助孕妈妈清除体内的垃圾呢?

苹果

苹果又称平安果,有句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苹果的纤维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得多,而且苹果中还含有果胶,可软化大便,有很好的排毒功效。体内毒素少,疾病自然不会找上门。

木耳

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食物,经过风干的木耳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有滑肠、洁血、解毒等作用,它可以成功分解不被消化而滞留在肠道内的东西。有助于肠道毒素的清除,从而起到排毒效果。

番茄

多食用番茄能够扫除危害身体的自由基,清除活性氧,这全都归功于番茄中抗氧化功能卓越的番茄红素。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必需通过油脂烹调才能自然释放出来被人体有效吸收,所以炒过的番茄比新鲜的生番茄更具营养。

芹菜

芹菜有解热、利尿的作用。很多人吃芹菜的时候习惯只吃茎而把叶子摘掉,其实芹菜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远远高于芹菜茎,其中芹菜叶含有的胡萝卜素是茎的88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茎的13倍。

除了以上四种最为安全有效的排毒食物,和美建议孕妈妈最好在长假后吃两天素食,给肠胃一些休息的时间。还要记得多饮水,最好每天清晨空腹饮一杯温开水,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务必保持每天排便的通畅,以免便秘的发生。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