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学会呼吸法 能安稳孕妇情绪

孕期生活

2016年09月29日

胎教的形式是非常多的,例如经常提到的的运动、抚摸胎教法等。这些胎教法真的对胎宝宝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吗?怎么样才能让效果最好呢?专业人士推荐了一种呼吸法,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1、如何更好的呼吸呢?

准妈妈吸气时,用鼻子慢慢的吸气,让这些气体能够储存于腹中,接着缓缓地用嘴巴或者鼻子将吸入的气体呼出来,整个过程一定要慢一些。通常情况下呼气的时间要长于吸气时间的两倍,换句话就是假如吸气的时候用了五秒钟,那么呼出气体时就差不多要十秒钟。准妈妈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中午休息前,晚上临睡前都可以尝试一下这样的呼吸法。每次反复呼吸1-3分钟,要集中注意力在吸气和呼气上,不要胡思乱想,要是适应了这个节奏,呼吸会越来越平稳。

2、适合进行呼吸法的场所

事实上,进行这种呼吸法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只要自己喜欢,可以在床上、沙发上,同样站着也是可以的。不过最好是选择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进行这种呼吸法,不然注意力就不会非常集中了,就会造成呼吸法的效果不是非常好。进行这种呼吸法时,准妈妈要让腰背得到舒展,全身放轻松,微闭双眼,双手可以放在身体两侧或者放在腹部来进行这种呼吸法,然后要心情好。

3、呼吸法的好处

进行这种呼吸法,准妈妈最好要先稳定自己的情绪并集中注意力,如此一来效果才好。怀孕的时候,此类呼吸法能够让准妈妈平静下来,掌握呼吸法,然后多进行几次,能够在胎教前帮助准妈妈更好的集中注意力。准妈妈会觉得自己非常平静,头脑也会越来越清醒,对于胎教有很好的作用,有其他准妈妈也证明这种胎教方式对宝宝确实有很大的效果。

坚持每天给胎宝宝进行胎教,然后多试几次,更能增加胎教的效果。只要花几分钟时间,就能够帮助准妈妈安稳情绪、恢复平静心情,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