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稍作这些事 容易伤害宝宝

孕期生活

2016年09月23日

 

在孕期,准妈妈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重视起来。比如不用刺激性的护肤品,不吃对胎儿有害的食物,而且要随时保持良好的情绪。这是因为生活中一不留神做错了的事情,很可能会给宝宝带来不小的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期玩玩不能做的八件事吧。

1.使用祛斑护肤品

孕期的妈妈们脸上容易长妊娠斑,为了恢复美丽,有的准妈妈就会选择一些祛斑护肤品。但是一般效果好的祛斑产品铅的含量比较高,如果妈妈体内铅量过高,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导致出生的宝宝有智力低下、多动症。

 

19535223_337865

 

2.长时间上网

这几年网络已经渐渐取代了其它所有的娱乐方式,这导致很多人都已离不开网络,当然也包括很多孕妇在内。虽然没有什么明确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影响胎儿,但是长期坐在电脑面前,会导致孕妈妈出现身体疲劳、精神紧张的情况,这是非常不利于胎儿的发育,严重的还有流产的可能。

3.怀孕中晚期开车

随着家家的生活条件提高,汽车也成为孕期妈妈们主要的代步工具。不过在怀孕的中晚期的妈妈们,就不要再去自己开车了。这是因为这个时期妈妈身体没那么灵活,所以比较容易出事故,而且如果是紧急刹车,还会导致下腹受到刺激,极易出现早产甚至是流产的可能。

 

4.怀孕早期用手机

怀孕最初的三个月,胚胎开始分化,各个组织和器官也慢慢形成。这个时候如果准妈妈整天手机不离身的话,其产生的电磁辐射可能会损害到发育中的胚胎,极易出现畸形的问题。

5.用香味浓的香水

不少女性喜欢用香水,不过有些香水的味道比较浓烈,非常容易刺激到妈妈们,严重的还会出现皮肤瘙痒、头晕、咳嗽等情况。而且据资料显示,过于浓的香水会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耳部感染、腹泻等问题。

6.戴隐形眼镜

有的人为了美观会选择戴隐形眼镜,准妈妈可不能这么做。这是因为怀孕早期内分泌会有变化,所以此时继续戴隐形眼镜会加重眼角膜的缺氧情况。此外怀孕后眼泪分泌量会减少,容易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感。所以孕期最好不要带隐形眼镜。

7.穿紧身衣装

胚胎发育需要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如果准妈妈的腹部被紧身衣服压迫,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而且长期穿这种衣服,会加重身体的疲劳感,所以准妈妈们还是穿宽松的孕妇装吧。

8.在外就餐

怀孕的时候,准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而在外就餐的时候,主食和蛋白质摄入往往比较多,蔬菜水果偏少,这样容易造成营养素摄取不均衡,影响到宝宝的生产发育。所以尽量不要在外就餐,一定要吃,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