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6岁女童得阴道炎 医生:多与清洁不当有关

小儿内科

2016年09月12日

最近,年仅6岁的小女孩阳阳(化名)总是在妈妈面前哭闹,说自己“屁屁痒,不舒服”,内裤上还像大人一样有了“白带”。

“阳阳患上的是婴幼儿外阴阴道炎,如果平时不注意防护,2岁女童也会出现这种病症。”昨日,市中心医院田心院区妇科主任徐琼医师介绍,外阴阴道炎是婴幼儿最常见的妇科疾患之一,幸好阳阳就医及时,目前她的病症已经完全消除。

328481-14010422041877

6岁女童也有“白带”

6岁的阳阳性格乖巧,最近半个月却经常跟妈妈哭闹,说自己有时解不出小便,还总是觉得屁股痒。

“我怎么也没想到,她这么小年纪也能得阴道炎,不然早带她来看医生了。”阳阳的妈妈说,直到上个礼拜,她给阳阳洗衣服时意外发现,女儿小小年纪,内裤上就出现成年人“白带”一样的分泌物,甚至还有黄绿色的脓痂黏在裤子上。

心急的妈妈赶紧带着阳阳到市中心医院田心院区妇科找到徐琼医师。

检查发现,阳阳的外阴及阴道口充血水肿,且有脓性分泌物自阴道口流出。

婴幼儿也会得阴道炎

“还好就医及时,检查发现阳阳的阴道、宫颈都很健康,仅阴道下段及阴道口有些充血。”昨日,徐琼医师介绍,阳阳患上的是婴幼儿外阴阴道炎。

原来,前段时间天气太热,阳阳几次去公共泳池游泳,可能平时清洁不够到位,出现炎症。通过治疗,目前阳阳的病症已经完全消除。

“这是婴幼儿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2-9岁多发,而且容易因为婴幼儿表达能力不足或是家长忽视,延误治疗。”徐琼医师告诉记者,外阴阴道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还可能造成阴唇粘连。

徐琼医师提醒,婴幼儿外阴阴道炎是因为幼女外阴发育差,缺乏雌激素,阴道上皮抵抗力低,易受感染引起的。

所以在预防上首先要注意外阴卫生,定期洗浴,勤换内裤;不要用手或异物触摸阴道;不要让穿开裆裤的女孩坐在地上或在地上爬着玩;女孩2岁后最好改穿宽松易脱的闭裆裤;不要共用毛巾、澡盆,不要带孩子去人员复杂、人群密集的游泳池洗澡。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