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林心如承认怀孕 高龄产妇注意这些事儿

孕期生活

2016年08月04日

 

40岁林心如承认怀孕3个月

从宣布与霍建华的婚讯到7月31日巴厘岛浪漫婚礼,林心如屡次被传已有孕在身,并被拍下小腹隆起的身影。

235105-1305160I12334

8月2日,林心如在台北举行归宁宴,在Party上大方聊孕事,据在场人士表示,林心如透露现在差不多怀孕3个月,明年春天升格当妈妈。资料显示,林心如1976年出生,今年40岁,算是高龄产妇。

这些女星年过四十才当妈

在娱乐圈,很多女星偏爱晚孕,年过40岁的高龄产妇更不在少数。刘德华妻子朱丽倩46岁才得一女,林青霞47岁才生下女儿,而邱淑贞产下女儿的时候也是42岁。下面,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为您盘点年过四十才怀孕生子的女星们:

李嘉欣:41岁

2011年2月8日,41岁的李嘉欣在香港产下她与许晋亨的儿子。婴儿体重2.93公斤,身长49厘米,取名许建彤(Jayden Max)。

朱茵:41岁

2012年10月23日晚间,黄贯中发微博宣布41岁妻子朱茵产下一女的喜讯:“各位,好靓新鲜出炉叉烧包,她向各位关心她的朋友说:我和爸爸妈妈已回到家了。祝各位重阳快乐!”并在微博中晒出女儿的照片。

吴君如:41岁

2006年4月15日,41岁的吴君如早产诞下了近6斤重的女儿。虽然宝宝早产一个月,但据探视过的友人称,非常白胖可爱,很像她的爸爸陈可辛。

林青霞:42岁

1996年,林青霞为丈夫邢李原生下第一个女儿爱林,当时年届42岁的她已是高龄产妇,为安全着想,当年她采用全身麻醉剖腹产女。5年之后,已46岁的林青霞又再度怀孕,产下第二个女儿邢言爱。

刘若英:45岁

2015年1月30日下午两点,45岁的刘若英发布微博称:“奇妙的过程,开始奇妙的旅程。让我们陪你一步一步慢慢走。”并晒出一张新生小孩的脚印向大家报喜。据悉,孩子生于1月29日,是一个健康的胖小子。

朱丽倩:46岁

2012年5月8日,刘德华46岁妻子朱丽倩,在香港诞下女婴,取名刘云善。刘德华年近半百终得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将“不把自己当娱乐圈中人,专心做一个称职的丈夫,学习一个父亲的责任。”

 

高龄产子注意5件事

一般来说,超过35岁的女性初产即为高龄产妇。近年来,高龄妈妈越来越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汇总了相关知识,以供参考:

1、产检须重视

做好产前筛查,特别注意血压、血糖的监测,以便早期发现妊娠中毒症。怀孕16周~20周时,要进行唐氏筛查、怀孕20周以后要做羊水穿刺,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2、睡眠要充足

每天应保持8~10小时的睡眠时间,并远离辐射,不要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或者是打电话。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产妇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因为高龄孕产妇本身的免疫力与抵抗力就比较低下。

235105-1305160I12334

3、饮食要科学

高龄孕妇孕期要比一般孕妇更加谨慎,饮食上既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又不能吃得过多过饱。一般来说,高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容易发胖,需要控制体重。少食多餐,饮食清淡,缩短进食间隔。饮食原则基本是低热量,低脂肪,适宜优质蛋白,增加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新鲜蔬菜水果等,脂肪按需要量摄入,不宜过多;戒烟戒酒及成瘾药物。

4、运动宜适度

由于刚怀孕时胎儿发育不稳定,孕妇身体状况也不稳定,最好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发生流产。待身体状况稳定,可坚持适度的体力活动,增强自身体质的同时,预防因胎儿过大而导致的难产。

5、心情要舒畅

一项研究证实,高龄产妇更易得抑郁症,30岁是一个分水岭,30岁之后产妇患抑郁症的概率飙升,高龄产妇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比年轻产妇高5倍。因此,高龄产妇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对自身的心理变化要有意识地控制,切不可听之任之发展。家人要营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特别是丈夫的体贴、关爱,对预防产后抑郁极其重要。切忌只顾孩子,把产妇晾在一边无人过问。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