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睡不着 试试小妙招

孕期生活

2016年07月13日

孕妇准妈们孕期从一到后期,经常因为肚子太大,或者是小宝宝半夜乱踢、狂翻身等,导致准妈们睡眠质量变差,特别是原来就浅眠的准妈们更是痛苦,其实孕妇在整个孕程中的生理变化,也会让原本秒睡的准妈们变得不好入睡。针对一般身体以及孕期无特殊情况的孕妇准妈们,透过这八个小妙招可以改善孕期内生活习惯,摆脱失眠的困境。

第一个小妙招:饮食均衡早睡早起

孕妇准妈们不需要特别忌口,但是也不能无节制。假如能在饮食上每一类都均衡摄取,除了叶酸外其实也不用特别补充营养平,使自己的作息习惯成为早睡早起,除了精神情况会变好外,产后面对小宝宝没日夜的作息也不会手足无措。

第二个小妙招:适当及适量的运动

正常情况下无需特别安泰的孕妇准妈们,其实都应该保持适度的运动,特别是孕期就有在运动的妈妈们,孕期不许特别停止运动,只需稍微降低强度,并且和医师讨论过就行,除了有助生产外,也能让夜晚更好入睡。

第三个小妙招:适量补钙预防抽筋

不少孕妇准妈们到后期容易抽筋,常常睡到一半就被抽筋的双腿给惊醒,容易抽筋的孕妇准妈们建议可以多补充钙,除此之外,在小腿抽筋时候可以尝试下压脚底板,以及举起双手,都能有较减缓抽筋的不适感,还可以请枕边人帮忙压脚底板哦!

第四个小妙招:白天适度晒晒太阳

白天不要老是关在室内,多到户外享受阳光的洗礼,吸收一些维生素D以及阳光能量,让褪黑激素正常分泌,晒太阳比吃安眠药更有效果。

第五个小妙招:睡前一杯温热牛奶

助眠的热牛奶虽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但是对失眠的妈妈而言,这种不伤身、无伤害的方式,不妨多加尝试,其他助眠食物如香蕉、坚果、一杯蜂蜜水,也可以试试看,食补好于药补。

第六个小妙招:睡前不要吃得太饱

不管是不是孕妇准妈们,睡前吃得太饱都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压力,只是孕前可能压迫没这么大所以不至于失眠,但是孕期内还是不要给身体太大的负担。

第七个小妙招:营造舒适睡眠环境

不是只有小孩需要睡前仪式,其实孕妇准妈们也可以有一套自己睡前的SOP,营造睡眠环境,告诉肚里的小宝宝要睡觉了。房间不要留夜灯、放些轻音乐,最好再来个瑜伽大休息,因为大休息常常一不小心就会让人睡着。

第八个小妙招:擅用孕妇枕

孕妇多了个大肚子后,以前一个平凡的仰躺都变得很奢侈,经常都因为找不到一个好姿势而辗转难眠,其实一个看似普通的孕妇准妈们居然有着大大功用,因为改善了睡眠姿势,瞬间睡眠质量就提高了。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