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伏天孕妈降温小妙招

孕期生活

2016年07月11日

20140529041925_uNWMG.thumb.600_0

三伏天孕妈降温小妙招(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古语有云:“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火炉”。高温热浪袭广州,妊娠期孕妇新陈代谢较旺盛产热较多,比常人更需要重视防暑。广东省妇幼产科医生提醒,夏日炎炎,孕妇除做好自身的防暑降温外,还应定期到医院做好产检,定期监测宫内胎儿的情况。至于如何让孕妇清凉舒适,也有几个清凉降温的妙计。

妙计1:饮食清淡、规律,注意补水  

盛夏时期孕妇的消化功能差,应注意饮食规律定时定量。食物以易于消化、清淡富有营养的为宜。不能多喝冷饮,也不能用啤酒和饮料解暑,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要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每天清晨起床后、上午10点左右、下午3~4点、晚上就寝前是“最佳饮水时间”,要饮用1~2杯白开水。如果出汗较多,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以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妙计2:改变陈设

要感觉清凉,不妨先改变一下室内的陈设,将家具收拾得尽量整洁一点,从视觉上就会感觉空旷一点,这样不但有利于空气流通,而且也带给人一种清凉舒适的感觉。反之东西一多,地方挤,人的心情也会跟着烦躁。

妙计3:温水抹汗

孕妇出汗多时,湿衣汗衫要勤换勤洗,以防暑湿并袭导致疾病。同时要经常用温水擦拭,以保持皮肤清洁,预防痱子等皮肤问题。医师提醒,擦拭时尽量不用冷水,以免造成宫缩。

妙计4:保持充足睡眠

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加之孕妇新陈代谢旺盛消耗大,容易感觉疲劳。保持充足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系统都得到放松,也是孕妇预防中暑的一个有效措施。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