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感冒没吃药 孩子却畸形了

孕期生活

2016年07月05日

14634528_l

孕期感冒没吃药 孩子却畸形了(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小张的妻子不久前刚生了儿子,当爸爸的高兴劲儿还没过去,他就陷入了郁闷。原来宝宝出生没几天眼睛就出现了问题,经过诊断宝宝的眼睛是先天性发育畸形,还患了角膜白斑、小眼球等眼病,未来可能会失明。小张想不通,妻子的身体一直很好,之前检查都没问题,只有孕晚期时,有一次得了重感冒,还因为害怕吃药影响宝宝硬是坚持没吃药扛过去了,医生却说宝宝的畸形很有可能就是和这次感冒有关,因为没有吃药,病毒还残存在体内,干扰了基因,继而造成了宝宝的畸形。

孕期用药要注意什么?

1.不要自行用药。孕期里患了病会同时影响母婴双方,所以既不能不用药,也不能乱用药,生病后一定要找医生进行治疗。

2.严格把握用药的剂量和服用的时间。

3.适量而止,越少越好。一些常用的家居药品,比如吗叮咛、消食片等,以及达克宁之类的外用药使用也要注意,尽量少用。

4.中药同样要慎用。有些孕妇患病时,对西药怀有恐惧心理,但却随意选用中药,认为它们药性缓和、安全可靠。然而,某些中药含有生物碱等成分,有一定的毒性。若几种中药合用,毒性更为复杂,往往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在怀孕初期的3个月内,几乎与西药一样,易引起胎儿畸形,早产、流产或死胎,所以不能忽视。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