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情绪低落经常哭 不但伤了自己还坑娃

孕期生活

2016年07月04日

 

孕期胎儿的发育情况牵动着准妈妈的心,如果发育不好准妈妈自然会很难过。家住萧山的王女士因为身体素质差将面临流产的风险,为此每日以泪洗面。虽然最终通过剖腹产产下早产儿,但是眼睛险被“哭瞎”。那么孕期流泪真的伤眼睛吗?它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呢?

孕期流泪 伤害自己更伤害宝宝

 

面临放弃孩子 每日流泪眼险瞎

王女士今年27岁,因为身体因素,所以在怀孕期间出现各种不良妊娠反应:肾功能降低、血压偏高、脚部浮肿等等,甚至当地医院建议终止妊娠,为此她每天以泪洗面导致眼睛出现问题。

在妊娠七个半月后,王女士身体和眼睛状况越来越差,最终不得不通过剖宫产,诞下早产儿。不过眼睛问题没有恢复,反倒越来越严重,坐完月子几近失明。最后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做了眼部手术才恢复勉强恢复视力。

孕期流泪 伤害自己更伤害宝宝

 

孕期哭泣不仅“瞎眼” 还坑娃

孕期哭泣不仅会影响眼睛,还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如果每日都以泪洗面,那么胎儿的发育就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会危及胎儿健康。下面就来看看孕期哭泣还有那些不利影响:

1.导致胎儿畸形

临床研究发现,在妊娠两个月之后,胎儿的口腔顶和上颌骨就开始发育形成。如果在这个时间准妈妈总是哭泣,那么就非常容易导致胎儿出现唇腭裂等畸形问题。

2.胎动次数异常

在孕后期,如果准妈妈总是哭泣,精神状态差,比如害怕、郁闷或者情绪波动大,那么母体会出现缺氧、血液循环不畅的问题,从而导致胎动次数减少或增加。

3.妨碍胎儿的日后成长

准妈妈如果长期处于精神压力或者激动的状态,那么不仅影响胎儿发育,还会导致宝宝在出生后会躁动不安、经常哭闹、睡眠质量差、消化功能若、适应能力差。

4.容易导致早产

孕妇在受到这些重度精神打击时,极易出现子宫出血、胎盘早剥、早产等问题。

5.容易造成流产

如果准妈妈孕期性格暴躁、情绪波动大、爱哭或者心胸狭隘等等,宝宝的出生体重会偏低,流产几率也会提高。这是因为喜伤心,恐伤肾,悲伤肺,怒伤肝,思伤脾。

 

孕期流泪 伤害自己更伤害宝宝

孕期易悲伤 究竟为哪般

孕妇情绪不好,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因为在怀孕期间,各种压力、生活激素的变化以及对肚子里宝宝的担心,都容易导致孕妇心情变差,易怒易哭。

√ 无法适应生理变化

随着胎儿不断增大,准妈妈也会出现肚子增大、屁股变肥、腿部变粗等等情况。这让很多爱美的妈妈头疼,担心产后没办法恢复。这部分准妈妈们会因为不适应,又气又急的哭。

√ 产检结果不佳

孕期有各种产检,这些产检是为了确定胎儿发育情况。如果检查指标有点偏差,医生可能简单说一句,给点生活上的提示,可能并无大碍,但是准妈妈却会为此担心很久,怕宝宝不健康。如果每次都有这种情况,准妈妈就会心情起伏不定。

√ 压力大无法疏解

孕妇除了要做个准妈妈,还可能要做妻子、女儿、上班族等等,因此此时需要面对的生活或者工作压力。这种压力得不到缓解,就会影响孕妇的情绪。

√ 体内激素变化

身体激素变化,可能导致孕妇会出现情绪上的变动,比如埋怨、易怒、伤感等等。

 

孕期流泪 伤害自己更伤害宝宝

孕期心情要愉悦 调剂方法大揭秘

从上文可以看出,孕妇不仅哭泣坑娃,其它不良情绪也会危害到胎儿健康。所以说怀孕期间,准妈妈要保持好心情。但是生活中总会有些不如意之事扰心,下面就教大家一些调剂方法。

a.写日记

不仅可以舒缓心情,而且在将来,你可以和宝宝一起回顾这本日记,重温精彩瞬间。这些珍贵的细节,会让你获得很多快乐。

b.布置温馨环境

把自己的家好好布置一番,让自己感觉喜悦和舒适。可以购置一些婴儿用品,或是是在醒目的位置贴些美丽的照片,也可以把漂亮宝宝的照片放置在卧室里面。

c.听音乐

这种方式可以让准妈妈身心都得到放松,所以每天可以抽20分钟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当然你也可以听一些自己喜爱的歌曲,并且跟着哼唱,这样精神状态会达到最佳点。

d.语言传递心声

每天可以和肚子里的宝宝聊聊天,比如:我是你妈妈,我爱你等等。而在外面散步的时候,你可以告诉宝宝今天的天气情况,环境优美等等。

e.笑是一种生活享受

平常找一些机会让自己笑一笑,可以看看喜剧,听听笑话相声,或者是看看自己或者老公滑稽的相片。当然也可以让准爸爸来个滑稽的表演。总之,笑是一种生活享受。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