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发烧咳嗽 6种食物是炸弹

小儿内科

2015年11月03日

随着秋意渐浓,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宝宝的身体很敏感,抵抗力也不够强,需要妈妈的细心呵护。每当在换季或者护理不当的时候,很容易会引起宝宝的感冒发烧咳嗽。在对发烧咳嗽的宝宝进行护理时,除了要根据医生的嘱咐定时给宝宝喂药外,家长还需要让宝宝远离以下这6种食物!

1445325368921_1_w600_h400_o

1.橘子

许多家长以为橘子有止咳化痰功效,于是,选择让患有感冒咳嗽的宝宝多吃橘子。而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

2.寒凉食物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3.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孩子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4.鱼腥虾蟹

有不少发热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物后反致症状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孩子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5.甜酸食物

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6.补品

不少家长给体质虚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补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