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入园物品大全 让宝宝尽快适应环境

入园准备

2015年03月12日

从家庭到幼儿园,是宝宝迈出社会小小的一步。眼看正是春季入园的时候,妈妈们为了让宝宝能够在幼儿园过得开开心心、顺顺利利,都在着手给孩子们准备幼儿园入学物品。入园要准备什么物品呢?下面为妈妈们盘点一下幼儿园入园物品大全,妈妈们赶紧来看看吧!

1347001481_36371

幼儿入园物品大全 让宝宝尽快适应环境  (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服装类】

春季入园,天气正是处于乍暖还寒的时候,也是小儿感冒的高发期。家长们要给宝宝准备厚薄不等、方便穿脱的衣物。

妈妈最好给宝宝准备2套衣裤,T恤打底套卫衣是非常方便的搭配

衣服:2套衣裤。

为孩子选择一些合适的衣服(绣上名字)放在写有孩子姓名的小包内。最好是T恤打底,外面套一件卫衣或者毛衣,最后披一个小外套,既穿脱方便又不妨碍活动。平时,在幼儿园活动时,外套可交由保育员保管,但在孩子外出活动时它的作用可大着呢!

由于孩子年龄小,家长可多为孩子准备2套衣裤放在幼儿园备用,以备孩子尿裤子、呕吐时更换。

鞋子:室内鞋和室外鞋各1双。

因气温尚低还不能为孩子准备单鞋,但也要尽量避免选择厚重的鞋子。室内鞋以跟脚、轻便的布鞋为好,鞋底要防滑,防止孩子上洗手间滑倒。室内鞋不能用拖鞋,防止摔跤。室外鞋以旅游鞋、运动鞋为宜,鞋的大小要适宜,尽量选择底软、合脚、轻便、又不用系鞋带的鞋子,最适合跑跳活动。刚入园的孩子经常会出现相互穿错鞋子的事情,所以为孩子准备一双特征明显的鞋子也是非常必要的。另外,午睡的时候,如果有一双拖鞋就非常方便了!不要给孩子穿高筒靴,会造成孩子脚踝被箍住,容易摔跤。

袜子:3-4双。

有的幼儿园会要求统一穿白袜子,白袜子容易脏,最好给宝宝多准备几双,方便换洗。

注意:有的幼儿园是有校服、校鞋提供的,妈妈们要提前跟幼儿园确认清楚。

【开学学习用品类】

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选购或制作开学用品、学习用品。孩子们自己挑选和参与制作的用具和物品,都会爱不释手,也会带来他们对新学期的期待。

妈妈们最好跟孩子一起准备一个卡通、宽带、双肩的小书包

书包:1个。

为孩子准备一个带有图案的宽带双肩小书包。小书包,最好在购买时带上他,一个他所喜爱的小书包会增强他去幼儿园的意愿。在书包表面绣上或写上孩子的名字,利于老师辨认。对于刚入园的孩子来说,有时对书包里装些什么是无所谓的,只要每天能背着心爱的书包上幼儿园,他的心里就有一种成就感。

其他学习用品:按需要来。

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准备好各种学习活动用品,如彩笔、橡皮泥、橡皮擦、纸张、笔盒等都是重点用品,但不许过于担心,如果带不齐全,可以后续补齐。有的幼儿园也会提前准备好的,当然这需要交纳一定的费用。

【生活用品】

有的幼儿园要求统一购买被褥、洗漱用品,有的则要求自己准备。入园前,父母应打听好相关事宜,以免重复准备造成浪费。如果是自备生活用品,细心的妈妈可以在宝宝的毛巾、被子等物品上写上名字,防止宝宝找不到自己的东西。

手帕、毛巾:3条。

被子建议2张小手帕,1个迷你水壶,120cm*150cm的纯棉被子

小手帕的用处真的很多,准备2条小手帕,随身携带,1条随身携带用来洗脸、擦嘴巴、擦口水,1条用来擦手。毛巾要准备1条,洗脸用。

水壶:1个迷你型的。

妈妈们怕孩子渴了不喝水会难受,想要给宝宝带个水杯,装点温水以备不时之需。但妈网网友方草妈妈认为:“大水壶不必要,太重了,一般幼稚园都有水杯的。随身买个迷你水壶就好了,口渴的时候应急补充下水分。”

午睡被褥:1套。

孩子们中午午睡的时候需要一张被子。有些幼儿园需要自带被子,家长们带需准备几种厚薄不同的被子,以便适应季节变化之用。幼儿园的小床一般是80cm*150cm,妈妈们准备尺寸为120cm*150cm左右的被子即可。如果宝宝离开家人午睡困难,可以给宝宝准备好他平时用的小被子或者小枕头等,也有助于宝宝安心午睡。

安慰物品】

玩具:1-2件。

如果宝宝依赖性较强,为了减轻宝宝的分离焦虑,可以给宝宝带上他平时喜欢的一两件玩具,使其产生安全感。但注意不要让孩子带细小或尖锐的物品入园,以免发生危险。

绘本故事:1本。

缓解宝宝上“幼儿园不适应”的绘本故事

“怕上幼儿园”的这种症状90%的宝宝都会有,他们总是会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拒绝去幼儿园,尤其是每天早上会赖在床上不起,以此来逃避去幼儿园。妈妈可以一些能够缓解宝宝上“幼儿园不适应”的绘本故事,像是《上幼儿园不用愁》、《汤姆上幼儿园》、《啪嗒猫系列之第一天上学》等,都是不错的绘本。

【其他小东东】

名字贴:1本。

非常重要!水杯、餐具等物品都是一样的,让孩子如何区分?这时候名字贴简直就是救命稻草。妈网网友ideadidi建议:“最好在名字贴上写上电话,以防万一。”

入园体检表、接种疫苗的本本。

这个要看所选择的幼儿园条件,有的需要一张入园体检表,应该是在指定保健院进行体检,有的还需要宝宝接种疫苗的本本复印件。

妈妈们在孩子入园前,要与孩子一同准备上面提到的开学用品,并告诉孩子这些用品的名称与作用,当然所有物品无论大小全部绣上名字或贴上名字贴,方便一眼认出自己的物品。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