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儿抽动症和小儿多动症的区别 如何治疗?

小儿内科

2014年11月19日

小儿抽动症和小儿多动症的区别 如何治疗?(亲贝网配图)

小儿抽动症和小儿多动症的区别 如何治疗?(亲贝网配图)

小儿抽动症患者如果不进行科学的护理,就会影响小儿抽动症的病情,也会导致治疗和康复受到影响。所以我们要知道小儿抽动症患者生活中的护理工作,免得一不小心导致小儿抽动症病情复发,给身体健康的恢复带来不利的影响。

抽动症与多动症的区别

儿童多动症是一种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又称学习技能发育上的障碍,比抽动症发病率高,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儿童心理障碍性疾病,智力正常或基本正常,学习和行为及性情方面有缺陷,多数从婴幼儿期即出现症状,表现为易兴奋、夜睡不安、喂养不合作等。年龄渐大,症状逐渐明显,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不专心,好走神,动作过多,上课好做小动作,好说话,任性冲动,情绪不稳,自控能力差,做事拖拉,缺乏时间和任务观念,动作不协调,精细动作如穿针、扣纽扣等有困难,不服管教,我行我素,严重者有偷窃,说谎,打架行为。其自愈率极低,且在所谓的自愈的人中 ,只是多动症状好转,多数人遗留有人格或行为障碍,如急躁、冲动、做事不顾后果等,犯罪率较高。

抽动症是一种抽动障碍。即快速,反复,单一,复合的肌群收缩。主要表现是:先从眼肌,面肌部开始,出现眨眼,摇头,挤眉,继则耸肩,甩胳膊,踢腿,鼓肚子,肢体、躯干扭动,喊叫声等,严重时出现污秽言语。这些动作反复发作,无法自控,若失治误治,呈渐进性加重,出现心理障碍,有的继发性精神异常、强迫症等,或有行凶、自杀行为。一般不能自愈,只有极少数到青春期才有缓解。可见,抽动症与多动症分别是两种不同的病症。部分抽动症患儿可合并有多动症状,但多动症儿童绝无抽动现象,这是鉴别的关键。

小儿抽动症和小儿多动症的区别,很多人对小儿抽动症这方面的知识都不了解,不知道导致小儿抽动症的病因是什么,这对病情的预防和治疗不利,只有及时的治疗小儿抽动症才能早期的康复。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