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发热 妈妈不要记着给宝宝退热

小儿内科

2014年07月10日

即使是在医疗普及又方便的现代社会,孩子发烧,依然牵动着家长们敏感的神经。

常常会看到不少家长因为孩子发烧不退,凌晨挂急诊、白天挂门诊、假日找诊所,劳师动众,让全家身心俱疲。其实,小孩发烧有一定病程,不是看一次医生,烧就退得越快的。

小孩发烧,几乎九成以上都是病毒感染,极少数是细菌或重大感染。既然是病毒,没有特效药,每一个疾病都有它的发烧天数和病程。与其告诉家长病毒感染原因、过程,倒不如告诉家长这些的病大约会烧多久才会退,让家长们有心理准备,才不会在孩子反覆烧2至3天的过程中,不断地挂号看医生。

孩子发烧 别急着退烧

小孩发烧 别急着退烧

宝宝发烧 别急着退烧

其实我们小时候都是靠发烧长大的,小孩发烧不是烧不退,而是病程没有结束。就治目的,主要在诊断,感染病毒后,即使用抗细菌药,也无法缩短病程。

但若小孩发烧时伴随脸颜色苍白、呼吸急促、活动力不佳、极度倦怠和厌食,在刚发烧时,就一定要医治,避免延误潜在性的败血症、脑膜炎或脑炎等重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一般的病毒感染,就算发烧数天,只要小孩活动力不错、胃口很好,病毒发威完,烧就自然退了,家长们不必太过操心,久而久之,对孩童发烧的处置就有经验了。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