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支招:准妈妈如何调整好心情

孕期生活

2010年07月12日

好心情

在人的胚胎发育期内,母亲的心态与胎儿的生长发育关系密切。母亲的心态,还将直接影响胎儿出生后的外表、生理功能、智力、情绪及行为等。

良好的心态,融洽的感情,是孕妇达到优孕、优生的重要因素,在夫妻感情融洽、家庭气氛和谐、心态良好的情况下,受精卵就会“安然舒适”地在子宫内发育成长,生下的孩子就更健康、聪慧。

温馨提示:

为了孕育一个聪明、健康活泼的孩子,孕妇以对腹内胎儿的博大爱心,加强自身修养,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善于控制和缓解不健康情绪,不要去回忆以往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和想那些办不到的事,而多去想想好事、开心事。面对逆境和困难,就好像刘三好那样处之泰然,处变不惊。

当孕妈妈心情不好的时候,该怎么办?

教你几招:

(1)社交法:闭门不出会使孕妇郁郁寡欢。孕妇应积极参与准妈妈俱乐部活动,广交朋友,将自己置身于乐观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友情的欢乐。

(2)告诫法:在孕期要经常告诫和提醒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着急,时刻要想着宝宝正在无时无刻关注着自己。

(3)释放法:这是相当有效的情绪调剂方法,可通过打电话或写信等方式向可靠的朋友叙说自己的处境和感情,使您的烦恼烟消云散,得到令人满意的“释放”。

(4)协调法:每天抽出半个钟头的时间,到附近草木茂盛的宁静小路上散散步、做做简易的体操,心情会就会变得非常舒畅起来。

(5)美容法:可以尝试着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如变一下发型,换一件衣服。还可买一些家居饰品,点缀家庭的同时,也让自己拥有一份良好的心境。

(6)转移法:消除烦恼的最好办法是离开使人不愉快的环境。可以通过能引起自己兴趣的活动,如听音乐、看画册、郊游等,使情绪转向欢乐。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