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喝水,家长需注意这5种水不可以喝

生活习惯

2023年03月27日

  孩子的饮食至关重要,尤其是低幼龄儿童,只有通过饮食来获取营养物质。不过在孩子的饮食中,家长也不要忽略家长的饮水情况,有五种水家长要注意尽量不要给孩子喝,容易生病。亲贝网小编的建议是给孩子喝白开水就可以了。

  第一种水:有甜味的水

  孩子日常喝奶粉,会带有一些甜甜的味道,有些家长就会担心孩子不喝白开水,为了让孩子多喝水,就会在水里放白糖、葡萄糖等带点甜味的东西,让孩子喝。其实长时间这样喝水,对孩子是没有好处的。

  孩子喝多了带味道的水,以后就形成习惯了,不像在喝白开水,甚至连辅食都会有些排斥,而且水里加糖对孩子的身体也没有很大的好处。

  第二种:鲜榨水果汁

  水果可以给孩子补充维生素,家长们都非常重视给孩子吃水果,但有些家长为了孩子方便吸收,会将水果榨汁,给孩子喝水果汁。其实这样也是不对的。

  水果被榨成汁之后,又甜又酸又比较粘稠,孩子喝了之后,不漱口不刷牙,时间久了,会损伤乳牙。还是建议家长给孩子吃水果,喝白开水就好。

  第三种:饮料型牛奶

  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买一些包装精美、浓郁香甜的奶,其实它们大多都是饮料型牛奶,营养价值低、含糖高、含添加剂多,给孩子经常喝没好处。

  第四种:温度比较高的水

  特别是在天气冷的时候,家长喜欢喝热水,甚至有些烫的水,也就用自己的体感感知水的温度,给孩子也喝很热的水。

  其实给孩子入口的食物和水,保持在40度左右就可以了,水温太高,会刺激孩子的口腔和食道,对身体没好处。其实成年人也是一样,温水就可以。

  第五种水:有降火效果的水

  干燥的天气,家长怕孩子上火,会时不时的给孩子饮用一些有降火效果的水,预防上火,实际上对孩子不好。

  带有降火效果的水,会伤到孩子的脾胃,影响食欲,从而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

  应该多给孩子喝温水,适当吃些水果,保持饮食清淡就可以了。

  喝水是为了给孩子补充水分,白开水就是最正确的选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