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多囊的姑娘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妇科解惑

2022年11月11日

  研究表明:多囊的姑娘更容易血脂异常,无论是胖多囊还是瘦多囊,血脂异常风险都比常人高,千万别觉得自己瘦就不用管血脂哦。但如果本身就肥胖,再加上多囊,血脂就更高了。多囊患者需要长期管理,因为血脂异常一旦发生,可能就是终生的负担。

  1、多囊往往还会带来“多种代谢异常”

  除了脂代谢异常外,大多数多囊女性往往伴有胰岛素抵抗,甚至出现糖代谢异常,表现为糖耐量受损,甚至空腹血糖升高。由于发挥降糖作用的胰岛功能受损,许多多囊患者在孕期也易发妊娠期糖尿病,最后变成“糖妈妈”。

  2、多囊的一线治疗就是生活方式调整

  治疗多囊并不是“成功怀孕了”就不管了,多囊会导致代谢异常,还可能产生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等诸多并发症。到了绝经期,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几率也会增加。因此多囊需要终生管理,首选治疗就是生活方式调整。

  1、饮食一定要低热量

  没有吃饱只有一个烦恼,吃太饱就有无数个烦恼!多囊的姑娘尤其要多吃高纤维食物,比如十字花科类蔬菜、绿叶蔬菜等;多吃优质蛋白,比如大豆、鱼、蛋;少吃加工的肉类、油炸食物等致炎性食物。

  2、坚持终生运动

  胖多囊的姑娘以减重为主,多做快走,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而瘦多囊的姑娘则还要配合抗阻运动,比如哑铃、俯卧撑等。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