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坑娃父母都有这些“糊涂”行为,你中招了吗

生活习惯

2022年09月20日

  照顾孩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于是很多家长就想出各种“妙计”把事情简单化,却一不小心变成了典型的“坑娃父母”。像给孩子擦屁股这件事,有些父母就会觉得每次给宝宝先用纸巾擦再用洗觉得“麻烦”,于是就简化成用“湿巾”擦,既方便又干净,只要买些婴幼儿可使用的“湿巾”便可,暂时也没发现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1、湿巾温度凉,对宝宝不友好

  夏天出门,湿巾是宝妈们的必备品,因为在出汗后、吃东西后用湿巾就非常方便,而且很凉快。而小孩子在体温的调节能力上稍有欠缺,温差大易引起宝宝的不适反应,如果是冬天本就温度比较低,还给孩子使用冷冰冰的湿巾,那么就很容易造成孩子皮肤刺激。因此在湿巾的使用情况上看,家长们不能为了方便而使用“万能湿巾”。

  2、湿巾种类琳琅满目,对宝宝皮肤造成刺激

  成年人的物品可以买得随意一些,但是对于娃娃的东西就需要“特殊”照顾了,因为成人的皮肤“粗糙”耐造,而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不能过于刺激,易敏易受伤。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普通湿巾,用不了几块钱一盒,一般有香味,例如水果味、花香味等等,我们自己都不会用来擦脸擦屁股呢,最多用来擦擦手、眼镜、鞋子、桌子等物品,因为内含有刺激成分,所以是不适合用于擦拭皮肤的,也就更不适合给宝宝使用了。其次就是具有消毒功效的湿巾,含有酒精。

  而宝妈会说自己买的是婴儿专用湿巾,虽然标有婴儿适用,但其实里面含有的达标的化学成分,也不敢完全保证每个宝宝都不敏感。如果真的用湿巾给孩子擦屁股,那么在湿度的把握上需要注意,因为担心留置在宝宝屁屁上的水分引起宝宝的发红等不适,父母的擦屁屁的不当操作也会给宝宝带来“伤害”。

  那么,小孩屁屁应该如何做好清洁呵护呢?

  流程如下:先用婴幼儿专用湿巾,由前往后擦,为防止肛周细菌感染宝宝“私处”,再者用温水给宝宝简单清洗,最后毛巾擦干,尽量降低宝宝的不舒感。

  你学会了吗?更多育儿知识,记得关注小编哦!

  来源:爱儿母婴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