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洗头越勤,头发油得越快?

生活习惯

2022年08月26日

  很多孩子都会经常洗头,而部分家长会认为头发洗得越勤油的越快,经常洗头会导致头发油的更快吗?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头发爱出油,大多数属于 「脂溢性皮炎」,主要和年轻人头皮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有关。

  我们的头部是皮脂腺分布较多的地方,如果本身是皮脂腺分泌功能亢进的人,自然头发也会更加容易油腻。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腺会逐渐萎缩,脂溢性皮炎的症状会自发缓解。

  也就是说,年纪大了自然就好了,这就是为什么老年人没有油头烦恼的原因。

  所以,油头和洗头次数没多大关系,是你本身就油,并不是洗头的锅。

  相反,油头更需要积极清洁,否则大量油脂加上毛发覆盖,本身容易黏附灰尘,也容易滋生细菌,如果没有及时清洁,不仅外观不雅,还会出现瘙痒,甚至还有难闻的异味。

  因此,油头的人应该积极洗头,保持头皮清爽,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一天洗一次。

  如果头发出油严重,可以选择无硅、纯植物并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

  在使用护发素和发膜时,要避开头皮部位,只将其涂抹在发丝间即可,尤其是发尾干枯毛躁的部位。

  另外,就是不要过度使用化学美发定型产品,这些产品也会使头发更油腻。

  全面调理身体状况,对改善头发出油问题也有好处。例如,保证充足的睡眠,作息规律,少吃高脂、高热量、辛辣食物。多运动,保持良好心态,避免过度紧张。

  本文整理于12320健康百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