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孩子吃得好,遵循这三个标准

生活习惯

2022年06月09日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一些儿童出现了超重或肥胖的问题,这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不利。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应重视孩子的日常饮食,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三个健康的饮食标准:

  1、每天摄入5种蔬菜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兼具能量低、营养密度高的特点,是膳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很多孩子不爱吃菜只爱吃肉,这对身体发育是很不利的。

  家长为孩子准备膳食时,要提供5种蔬菜,家长可以把5种蔬菜分散到3餐,如早餐、午餐、晚餐各吃几种蔬菜。

  2、少购买含糖饮料

  含糖饮料是指配料表中含有白砂糖、果葡糖浆、蜂蜜等原料的饮料。通常情况下,孩子一天的饮水量至少需要1升,天气炎热或出汗较多时可增至1.5升。家长不要让孩子养成渴了喝含糖饮料的习惯,应鼓励孩子喝白开水。

  如果孩子已经养成了喝甜饮料的习惯,可引导孩子逐渐减少喝饮料的次数,慢慢调整口味,最终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

  3、用坚果或水果代替零食

  薯片、饼干、蛋糕等都是孩子喜欢的零食,但这些零食都是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肥胖,造成高血压,高血脂等健康问题。

  小编建议用坚果或水果替代零食,作为孩子三餐之外的能量补充。需要注意的是,孩子进食时要注意安全,不要说话嬉笑、追跑打闹,避免出现误吸,造成异物侵入食道、气道的意外事件。

  小编建议:坚果选普通烤制的,尽量不吃盐焗、琥珀等风味的坚果;水果选新鲜时令水果,不是蜜饯果干类。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