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换个尿不湿,腰就疼的直不起来,真是月子没做好吗?

坐月子

2022年02月07日

  怀孕时各种难受,腰酸背痛,没想到生完孩子后更严重了,给宝宝换个尿不湿的功夫,腰就疼的直不起来,真是月子没做好吗?

  亲贝网小编在月子期间可是严格遵守各种要求,但是腰酸痛仍找上门来。小编了解后才知道,其实下面这三点才是引起腰酸痛的真正原因。

过度劳累

  宝宝出生后,需要宝妈不分白天黑夜的照顾,虽然有些工作宝爸能够代劳,但是很多还是要自己亲历亲为的。长期保持劳累,还有姿势的不当,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因此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孕期遗留现象

  孕期随着胎儿逐渐增大、孕妈的子宫增大,重心开始后移,为了保持平衡,孕妇的脊柱腰段会逐渐前凸、颈部前屈,双肩下移。随着身体重心的改变,关节受力方向也会发生改变,并且随着孕妈体重的增加,关节承受的压力也在增加。

  孕妈需要长期保持这样的姿势,虽然卸货,但是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会出现腰酸痛的情况。

体重增加

  怀孕后,为了宝宝的营养,很多宝妈都开始大吃大喝,这时候就不注重体重的保持了,但体重短期内增加过多,同样会腰酸痛。

  那么,宝妈如何缓解腰酸痛呢,亲贝网小编觉得下面几点一定要注意!

1、少弯腰,给宝宝换尿不湿时,让家人代劳,或选择合适的高度来更换。

2、尽量不提重物,不得已提的时候要先下蹲,膝盖微曲,背部要挺直。

3、哺乳时,注意调整哺乳姿势,最好在后背寻找支撑物,不要腾空。

4、泡热水澡或者热敷都可缓解肌肉紧张,利于缓解腰酸背痛。

  若以上方法仍无法缓解疼痛,建议宝妈去医院遵医嘱治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